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动真格了!电动车运输车被交警重罚,行业寒冬提前到来!

2016年09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前几天影响中国电动车行业的一个新闻闹得沸沸扬扬,那就是9月21日起,国家交通运输部、工信部、公安部和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五部委联合开展为期一年的整治货车非法改装专项行动和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对于电动车物流运输来说,运费大大提升。

几乎所有的经销商都紧张无比,接下来怎么办?本来电动车就不赚钱,每辆车运费却涨了35%。当然有的物流公司已经涨价,还有的物流公司毫不在乎,凭着侥幸心理从事运输。不过全国已经发生两起电动车运输车被交警重罚的案例。

案例一:一辆装载有120多辆电动三轮车的超长大货车在广东被拦截了下来,车辆全长37.5米,分两层装载三轮电动车。属于超改装加超载,目前执勤民警已将该车押回大队停车场,待移交到交通执法部门处理。

案例二:长春一辆装满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的大货车刚下高速就被交警逮着,警车拦在前面,现场找车卸货。据司机说,这一趟算是白跑了,交了罚款还耽误了事件。

表面上看,交警队火车司机进行处罚,与电动车经销商无关。但是可以肯定,只要被处罚过的司机一定会严格遵守法规,不会再超载,意味着电动车运费涨价板上钉钉!即将迎来行业的淡季,电池涨价、运费上涨,电动车行业的冬天提前到来了。如果你经销的品牌还没有涨价,运费也没有上涨,那就赶紧适当备货,少花钱其实也相当于赚了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