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寰行中国:电驹1500公里深度体验全新一代君越30H(一)

2016年09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上市不久的全新一代君越30H加入到别克寰行中国大家庭,并成为2016年“寰行中国”线路四和线路五的主力车型。电驹小编跟随“寰行中国”跨越东北三省,探访满族和朝鲜族文化的同时,深度体验了该款混动车型。

Day1:神秘渤海国

一大早车队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完成集结,车队成员都非常兴奋,我想大家应该和我一样,一方面对接下来“寰行中国”别克中国文化之旅非常期待,另一方便则是迫不及待地想驾乘君越30H,看看这款混动车型会带来怎样的表现。

作为一款HEV混动车型,进入车内首先打开了中控触摸屏,在能源界面可以看到该车HEV混动电驱系统由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成。标志亮起代表工作,并有动态实时工作流程显示。接下来就等着车队出发,来看看这套系统到底是怎样进行工作的。

出城之后,车队沿哈牡高速向着今天的目的地上京龙泉府进发,当地人告诉我们秋季是东北最美的季节,一路行驶在这白山黑水之间,心情也格外舒畅。

可以看到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和电池同时为智能电驱系统提供能量。

车队行进至哈牡高速平山服务区,刚刚收获的果实散发着丰收的味道。

很快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是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渤海国的历史追溯到公元698年,满族先民粟末靺鞨人的首领大祚荣于此建国,并接受唐朝招抚,上京龙泉府就是仿照古都长安所建。只可惜982年辽国撤销对渤海国的统治,一把大火把整个渤海国付之一炬,所有的文化尽毁于大火之中。只留下了眼前的这座一座石灯幢和一尊石佛。

渤海国共传位15代王,人口达300多万人,是中世纪亚洲仅次于长安的第二大都市,辖域“方五千里”,史称“海东盛国”。昔日的城邦早已不在,而今这里是一大片花海,盛开的花儿映着夕阳的余晖,好像正在向人诉说着渤海国曾经的辉煌。

参观完渤海国遗址,发现一路带我们翻山越岭的君越30H正在一片稻田旁边等候我们,优雅流畅的车身动感而不失沉稳。我掏出手机,使用安吉星手机端对它进行远程操控,可实用远程启动/取消启动、鸣笛、定位、上锁/解锁等系列指令。

这一天共行驶了近400公里,平均油耗5.5L/100km。乘坐4个成年人加上我们长途旅行的行李,经过高速、国道和一些非铺装的乡间小道,对于一款车长超5米的中高端轿车,这个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DAY2:朝鲜族百年部落

经过第一天的驾乘体验,对全新一代君越30H有了更加深刻的体验。比如前排座椅按摩、老板键、BOSE音响等高逼格配置,加上较为舒适的悬挂调校和优越的隔音降噪,即便连续赶路400公里,也没有感觉到疲惫。

今天我们将要前往朝鲜族百年部落,这是一个位于图们江边的一个朝鲜族部落,也是我国唯一保存完整的朝鲜族部落。一路上的各种标牌也都慢慢变成双语版了。

终于换我开车啦,大爱HUD平视显示系统,有了这个显示系统再也不用低头看仪表盘了,不仅轻松省力而且保证了行车安全。该显示屏带有4个页面视图:车速、影音、导航和性能。还包括行人识别、车道偏离警告或前撞预警等功能。碰撞预警时,驾驶员座椅会发出震动提示,和仪表盘、HUD平视系统一起提醒驾驶员有效控制车辆。

快到目的地时,遇到了一段烂路,由于附近刚刚经历了一场洪灾,道路有些损毁。今天天气很好,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就是三胖的地界了。没错,接下来要去的村落与朝鲜只有一江之隔。

到达朝鲜族百年部落,宁静的边陲小镇。

部落酋长金老开门迎客,并向队员介绍了这个村落的发展历程,朝鲜族人的祖先从朝鲜跨越图们江,开始耕种和养殖,慢慢定居发展成今天的朝鲜族。

车队成员在朝鲜族村民指导下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象帽舞。

电驹小编和酋长金老合影。

入夜的边境村落显得更加宁静,实在不忍去打破。纯电模式驱动下,静悄悄地离开。细心的你一定发现了不仅空调温度调的高,还打开了座椅加热,东北的夜晚还是挺冷的。

前往图们城区的路上,为了绕开来时经过的破损路面,车队选择绕远走另外一条山路。在漆黑曲折的山路上,君越30H的HBA智能远近光灯大展身手,护送我们穿越黑暗。(原谅我渣机像素)

这一天共行驶341公里,油耗是5.3L/100km,相比第一天有所进步,期待接来油耗下可以再刷新低。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