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行业每年浪费9亿元,最坑爹的玩意儿竟然是这个?

2016年09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作为从自行车发展而来的电动车,一直以来都与自行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首先名称叫“电动自行车”,其次电动车行业都是归“自行车协会”管辖,最最坑爹的玩意儿,国标要求所有的电动车必须像自行车那样安装脚蹬,豪华款、滑板车也不能例外!

由于电动车上的脚蹬引发的数以万计的交通事故中,脚蹬成为最大的伤人工具。下面的两起事故就是最近发生的——

8月26号凌晨1点,江苏盐城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回家途中,碰上了路崖,惯性作用导致男子摔倒,而车后方的脚蹬则直接插进了男子的脚裸处。

9月23日07时50分,在邯郸永年县广府古城南门处,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一名中年妇女瘫坐在电动车旁,电动车右脚蹬蹬轴深深扎入,鲜血直流,现场恐怖。

无论是老国标还是即将出台的新国标,都会要求给所有的电动车安装脚蹬。因此很多人为了顺利上到牌照,临时焊接一个没用的脚蹬,犹如聋子的耳朵,纯属摆设!大量事实证明,电动车安装脚蹬,尤其是给豪华款电动车安装脚蹬,具有两大恶劣后果:

第一是劳民伤财。豪华款以及滑板型电动车,即使配有脚蹬和车链,实际上也不具备骑行功能。一副脚蹬加上车链的出厂价是30元左右,如果全国保有量按照2亿辆计算,意味着目前60亿元是浪费的,而每年增加3000万辆新电动车,就有9个亿浪费了。这是拿老百姓的钱开玩笑啊!

第二是害人不浅。很多脚蹬安在车座偏后的位置,脚很难够到,推车时还容易被脚蹬撞到脚。有的车型底盘低,脚蹬影响骑车安全。一旦发生脚蹬跟车转动,危险系数更大。即使某些简易款电动车可以用脚蹬骑行,由于电动车重量大,骑行起来电机产生反作用力,简直累死人。

国家标准中规定电动车必须安装脚蹬,不知是哪个“砖家”坑爹的馊主意?每年浪费9个亿,制约了中国电动车发展20年,绝对是历史的罪人!转发本文,强烈抗议给豪华款电动车安装脚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