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上市,竞争力几何?

2016年09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9月28日,广汽本田最新旗舰产品新雅阁(Accord)锐混动在珠海正式上市,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一上市,就被贴上“混动车型时代的新标杆”、“新能源领域的革新者”等标签,事实上这款车果真能担此殊荣吗?能满足有新观念的消费者吗?来看看小编怎么看的。

首先,说说价格。锐混动共有3个版本,市场指导价分别为:锐酷版23.98万元、锐领版25.98万元、锐尊版27.98万元。价钱虽然比燃油版贵出不少,但是这在同级别车型里很给力了,君越和凯美瑞,以及下个月要上市的冠道看到不知道怎么想。

接着,介绍动力系统。新雅阁(Accord)锐混动搭载了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一个发动机+两个电机,详细地说是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双电机电动CVT、PCU动力控制单元、以及由锂离子电池和DC-DC转换器构成的IPU智能动力单元。

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为175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15牛米,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千瓦。

再接着,介绍驱动模式,也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驱动模式有三种:在仅靠电机驱动的“EV行驶模式”、发动机和电机同时运行的“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直接驱动的“发动机行驶模式”。

低速行驶时,电池为电机提供电力,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高速巡航时,汽油机提供动力,以保证动力的需求;在急加速时,由汽油机驱动发电机,产生电能供电机驱动车辆加速,三种模式在切换时是无缝切换,从而实现了同级别全球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仅为2.4L/100km,这种设计不单单是为了省油省钱,更是为了开车时的舒适程度,这种行驶效果也吻合了广汽本田追求“消费者驾驶乐趣”的理念。驾驶过程中,供给车辆十足的动力,驾驶乐趣指数蹭蹭上涨。

除了新的驱动模式,再来看看其他配置的变化:

在安全方面: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款系统通过多处多角度摄像头,可以使视觉没有死角,再配合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为知觉提供判断,使驾乘者的安全防护更加全面。

在智能网联方面: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与云端实时互联,可以根据实际的道路交通状况,提供包括行车路线推荐、预测到达时刻等导航服务,同时还可以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以及万一发生事故时的紧急呼叫服务,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和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

其它方面:新雅阁(Accord)锐混动还配备了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前排加热通风座椅(带记忆功能)、后排USB双充电接口、后排窗帘及后挡风电动遮阳帘等舒适性配置,让用户拥有更舒适便捷的乘坐环境。

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内饰在仪表盘和档位变换处做了些许变动,不知道是否符合大家的操作习惯:由于混动版特殊的信息需求,仪表盘中间大环为速度表及行车电脑,两侧显示电池电量、充电工况、电池电量及油量,在车辆行驶的时候能显示三种模式下的能量转换。档位处配备了SBW电子换挡,集成了“SPORT” 模式按键和电子驻车按键。

除了传统的P挡、R挡、N挡、D挡,新增的SPORT模式也是新雅阁(Accord)锐混动的一大亮点。启动该模式后,油门的响应速度会更加灵敏,与方向盘上的减速按钮相搭配,对车辆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

此外,在电池余量充足的情况下,还可以开启强制EV行驶模式,体验和纯电动汽车一样安静的驾驶感受。

内部空间方面,新雅阁(Accord)锐混动保持和汽油版一致,保证了内部乘坐空间。

外观方面与燃油版相比变化不大,只是有部分改动,在设计上加入混动专用的蓝色前脸装饰、尾部改为鸭舌尾翼及车身两侧前翼子板及车尾添加HYBRID标识。

另外,发布会现场承诺雅阁(Accord)锐混动享有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