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特斯拉前创始人担任小康顾问,日产推小型电动车与雷诺ZOE共享平台,SUV蓝皮书指出新能源SUV是趋势

2016年09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特斯拉前创始人入伙担当顾问 小康新能源落地提速

根据小康股份9月28日发布的《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特斯拉电动汽车创始人兼原 CEO 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的公告》,其设立在美国的二级子公司 SF MOTORS于9月22日与美国特斯拉汽车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签署了书面协议,聘请马丁·艾伯哈德担任公司新能源汽车顾问。目前马斯克是被成为特斯拉的灵魂人物,但实际上,真正创立特斯拉公司的是马丁·艾伯哈德,他于2003年创立了特斯拉公司。而当时已经对电动汽车技术极其感兴趣并准备投资的埃隆·马斯克也在此时见到了马丁·艾伯哈德,2004年2月,马斯克与艾伯哈德宣布,马斯克向特斯拉投资630万美元、出任特斯拉董事长并拥有公司所有事务的最终决定权,而艾伯哈德则作为特斯拉之父出任特斯拉公司CEO。作为美国新能源汽车圈的大咖,虽然马丁已经远离了特斯拉,但并不妨碍其作为特斯拉之父的巨大影响力。此时小康股份聘任其担任顾问,显然也是看中了其得天独厚的影响力。而随着马丁·艾伯哈德的加盟,也让小康股份一直神秘的新能源板块被外界所关注。

(来源:汽车头条)

2、日产将推新电动车 共享雷诺ZOE/低于聆风

目前,根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称,日产打算推出一款全新电动小型车,其定位将会在下一代聆风之下,将共享雷诺ZOE的技术。鉴于日产聆风自从2010年推出后,其销量已经超过了20万台,而日产也在积极地研发下一代聆风车型。此外,日产还会进一步扩充其电动车的产品线阵容,其中就包括一款定位于聆风之下的全新电动小型车。日产相关人士还表示,日产已在聆风的项目上投入不菲,所以他们必须推出更多的电动车型来满足尽可能多的消费者。至于这款将会推出的全新电动小车,其或将成为雷诺ZOE的姊妹车型,且两车会共享平台和电池技术。

(来源:腾讯汽车)

3、首部SUV蓝皮书发布 新能源SUV是未来趋势

两年,我国汽车产业进入经济新常态,汽车产销增速放缓脚步。但在这样的环境下,SUV细分市场连续数月在乘用车领域独领风骚,成为支撑乘用车产销量增长的主力。9月27日,由中国汽车评价研究院、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首部《SUV蓝皮书:中国SUV市场发展报告(2015~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从产业政策角度而言,新能源汽车主要指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但从消费者角度讲,调查数据显示,四分之三的消费者更认可混合动力SUV,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需求高于纯电动。“我想可能很重要的一点原因,插电混动有更长的续航里程,”徐向阳分析,“这个跟产业政策不完全一样,企业在制定SUV产品技术路径的时候在兼顾国家的政策同时,要充分考虑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应该注意的问题。”

(来源:凤凰汽车)

4、收集电动汽车旧电池 宝马将其改成存储设备

电动汽车电池在更换过之后,旧电池去哪了?近日,宝马与博世能源存储解决方案项目组一道,将已经淘汰掉的电动汽车电池收集起来,积攒到一定数量后将它们改造成能源存储设备,作为备用电源供其他设备使用。根据可持续能源中心(CSE)的说法,电动汽车上的锂电池一般使用寿命可达 8 到 10 年。也就是说,当锂电池不足以再为电动汽车提供充足的动力之后,他们仍能在其他设备上进行使用。宝马和博世从 100 辆电动汽车上共取出了 2600 个电池模块,将它们合并组装成了一个固定存储系统,将它卖给了位于德国汉堡的瑞典大瀑布电力公司(Vattenfall)旗下的充电站,作为高峰时段的一个后备能源进行使用。该存储系统额定功率为 2 兆瓦,存储容量达 2800 千瓦时,足以供应一个两口之家 7 个月的用电量。

(来源:cnbeta网站)

5、沪蓉高速四川段10座电动汽车快充站投运

G42沪蓉高速四川段沿线淮口、遂宁、南充、岳池、荆坪等5对双向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快充站27号正式投入运营,这是四川省首条电动汽车快充站全线覆盖的高速公路。据了解,G42泸蓉高速四川段沿线5对双向服务区共布点10座快充站。快充站随服务区点位间距不等,最小间距45公里,最长间距80公里左右。每个站配置4个直流充电桩,可同时为4台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充电车辆需符合新国标充电接口协议。同时,站内还配套安装了相应的监控、计费和安防等运营管理系统。即日起,电动汽车车主可通过“e充电”服务平台网站和手机APP享受的充电服务。据介绍,G42泸蓉高速公路充电站的投运只是开始。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正在积极建设成自泸、成德绵高速沿线的电动汽车快充站。

(来源:央广网)

6、保时捷加快推新能源汽车

刚传出保时捷将为旗下的Mission E 阵营添款电动SUV车,保时捷立马就要带着Panamera4 E-Hybrid混合动力汽车亮相巴黎车展。虽然Panamera4 E-Hybrid混合动力汽车定位低于Panamera4S,但油耗低达40km/L油耗。迅速让人对保时捷高油耗的形象有所改观。由于采用了2.9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搭载一个电动机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Panamera4 E-Hybrid混合动力汽车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62马力,二氧化碳排放指数为56g/km,在纯电动模式下能够行驶50km。此外,Panamera4 E-Hybrid最高时速可达140km/h。如果换上8速PDK II双离合器变速箱后,百公里加速只需要4.6s,最高时速278km/h。在中国市场上,保时捷已经进入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近一个月前,在成都国车展上,保时捷带去了Cayenne S E-Hybrid,这也是豪华SUV细分市场中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国已经成为保时捷最大的单一市场。2015年,中国新车交付量超过5.8万辆,一跃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6年,前7个月保时捷中国共交付3.6949万辆新。

(来源:穹眼财经)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电驹已经全面入驻搜狐自媒体,易车自媒体,说客,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汽车头条,天天快报新闻客户端,实现全媒体全覆盖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投稿邮箱: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长按以下二维码关注“电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