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7人被抓,赃款高达8000万!电池行业的特大售假案真相

2016年10月06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历时六个多月,跨越三省一市,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这是电动车电池行业第一起涉案资金达8000多万的特大伪劣电池售假案。

拥有大学文凭的广州人黄某,一直从事外贸生意。其伙同从事蓄电池生意的上海人朱某,泰州兴化人丁某、顾某等人,将生产出来的伪劣蓄电池贴上江西南昌著名注册商标“东劲”后,销往“东劲”主要销售市场孟加拉、印度等国,涉案资金达8000多万元的特大售假案。

从本案的案情看,这帮犯罪嫌疑人很狡猾。具备以下三个特征:第一国内造假国外销售,给警方侦查设置了客观的管辖障碍。第二专门找国内市场畅销品牌进行造假。第三,分散管理,犯罪人员来自全国各地,产销一条龙。

据电动车观察员了解,目前国内也存在地下的生产假冒伪劣电池的小作坊,像天能、超威等品牌电池都是他们仿冒的对象。甚至某些小团伙,在天能和超威的电池塑壳里灌入水泥、玻璃等杂物,冒充新电池。不少贪图小利的经销商上当受骗!如何分辨真假电池呢?

1、看包装以及电池的外壳。当面打开,当面验收。假货电池一般印刷的字迹不清楚或者颜色偏差很大。

2、查防伪编码。现在各品牌电池都有自己的官网,只要将电池上的防伪编码刮开,登录电池厂家官网,将防伪编码输入进去,就能知道是不是正品。

3、查看是否有合格证和质保卡。一般情况下,正规的电动车电池产品都会有这两样东西,尤其是质保卡是商品出现问题之时解决的有效途径,没有质保卡的产品肯定是假的。

建议消费者在购买电池的时候,不要贪图便宜,买一些价格便宜但是用不了多久的产品。经销商也不能只图眼前小利,损失了自己苦心积累的名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