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美国至少发现21起三星洗衣机正式开炸

2016年10月0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韩国三大巨头之一的三星最近祸不单行,继Note7手机爆炸全球召回后,有用户反映更换的机器充电后机身同样过热的情况。而现在,更可怕的是连三星牌的洗衣机也发生了“爆炸”事故。

图为爆炸的三星掀盖式洗衣机

9月底,美国安全委员会CPSC发出警告,称该部门已收到了多起三星牌揭盖式洗衣机爆炸的报告,涉及机器由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生产的不等,但并未指出具体型号。

而三星的回应一如既往的不尽如人意,其在英文官方网站上之处,此次受影响的洗衣机仅限于2016年4月18日千生产的揭盖式洗衣机,但并未公布具体的受影响洗衣机型号,只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可查询所购产品是否收到影响的链接。

目前,三星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数款洗衣机中,还尚不清楚是否有受影响的型号。

此次三星洗衣机“爆炸”不同于其手机电池爆炸,并非由热力导致的带火花式的爆炸,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高速甩动时零件抖落造成的自动解体,不过外媒在报道中用的词普遍是“explosion”,意即爆炸。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CNN报道称,一个多月前,多名受洗衣机爆炸影响的美国用户向三星提起集体诉讼,法院文件显示,一名受影响的女子标识,洗衣机的爆炸冲击力相当大,爆炸散落的零件甚至钉进了她家中车库的内墙之中。另一名又类似遭遇的亚裔女子则声称,洗衣机爆炸时的声音像是“炸弹引爆”。

其中一名起诉这表示,三星曾向她提议,退货退款。但该起诉这最终决定将其告上法庭,以警示更多的用户,“如果爆炸的时候旁边有人,后果将是灾难性的”,该起诉者表示。

CNN的报道还提及,这起针对三星的集体诉讼还包含许多类似的报告。报告内容还提及,三星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很快行动起来,试图收集并销毁所有有缺陷机器的证据”。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建议用户在洗涤床上用品、防水和厚重衣物时,仅使用“轻柔模式”(delicate cycle),较慢的转速可以“降低洗衣机零部件脱落时导致受伤或财物损失的风险”。该委员会还表示其正与三星商讨解决措施。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