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德国2030年后禁止内燃机车上路,中国不再批准新建燃油车企业

2016年10月0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本文来源“凤凰科技”

德国将在2030年禁掉内燃机车辆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现代意义上的内燃机诞生于德国,不过现在它们准备亲手埋葬自己的发明。据悉,德国联邦参议院已经通过了一项决议,将在2030年禁掉内燃机。

据德国《明镜周刊》杂志报道,德国最高法将通过决议,未来只允许零排放的车辆车路,它们给各家制造商留了14年的缓冲期。未来,如果欧盟同意,这条决议还将被推广到全欧洲。而福布斯认为,这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毕竟作为欧盟第一强国,德国一直是欧盟及欧洲经济委员会各项法律法规的塑造者。

德国绿党的奥利弗表示:“如果巴黎协定阻止气候变暖的努力能真正生效,那么2030年后内燃机车将成为历史。”

这项决议在税收方面下了重手,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对内燃机车的税收将逐渐增高,以便倒逼各家厂商推进零排放新能源车的研发。虽说这项决议未来还需走过漫长的法律程序,但德国已经在该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为世界做了表率。这必定是条艰难而漫长的转变之路,不过也是我们走向未来的必由之路。

国务院:原则上不再批准新建燃油车生产企业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以深化改革更大释放市场活力;决定简化外资企业等审批管理,营造扩大开放的更好环境;通过《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促进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会议决定,根据这几年的经验,可将国家规划范围内有明确标准的投资项目核准权下放。一是对集装箱专用码头、内河航运航电枢纽、车用发动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等投资项目,可下放由省级政府根据国家相关规划、准入标准等核准。中国铁路总公司投资的铁路、桥梁、隧道等项目由其自行决策。研究加大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社会领域向民间投资开放力度。二是对钢铁、煤炭、电解铝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各地不得以任何方式新增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三是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节地节能节水、技术、安全等准入“门槛”,对环境影响大、风险高的项目严格环评审批。用有力的“放”和有效的“管”,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蔚来汽车首款超跑车型将于11月21日发布

来源:易车

近日,易车网得到消息,蔚来汽车首款超跑车型将于11月21日伦敦发布,第一批共生产6辆。据了解,这款全新超跑无论是性能还是售价都或将与迈凯伦P1和法拉利LaFerrari相近,预计量产版民用车型将于2018年推出。

蔚来汽车超跑假想图

另悉,这款超级跑车已经由蔚来汽车设立在慕尼黑的设计中心研发了两年,并将在英国实现量产。新车将采用纯电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或将达到1000kW,最高时速可超过300km/h。

此外,蔚来汽车也已经与江淮汽车签订合作协议,将全面推进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合作。未来,双方将针对国内市场推出受众面更广的新能源车型。双方已制定出年产销5万辆的目标规划,同时在协议中还明确了江淮作为生产方将负责汽车产品的资质问题,而蔚来汽车则提供必要的技术和零部件支持,同时授予江淮品牌与车型的生产权。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长按关注我们,不定期粉丝福利哦 投稿及商务合作:malianhua98@163.com 电驹哥微信: 2160830261 关于我们 “电驹”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原资深记者马连华发起,一群汽车记者、工程师、新能源车粉丝共同打造的新能源车公众号,有多位新能源车专家担任顾问。 专注新能源车产品解析、充电策略、圈子交流、行业咨询、政策解读等,为消费者、投资者、车企及相关业务方提供专业及时的信息服务。 入驻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