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比亚迪e5车主北京青岛自驾游日记

2016年10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编者按:

很多消费者担心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不够,充电困难,无法跑远门。但是,文中这位比亚迪e5车主,开着e5来了一趟北京、青岛自驾游。看看他的日记吧。

D1北京-济南

结论:

12点半北京出发,19点到济南,途中补电两次(静海补电30元、吴桥补满)+勘查一次(德州服务站)

PS:等候时间都不明显,静海是充满了新奇,20多分钟眨眼就到,吴桥是吃了些干粮~

有兴趣的慢慢看图,或滑屏到结尾看“补电记录图+收车数据图”

路上偶遇秦~

前往第一个补给站-静海

补电时候观察了下车周围,很多的虫虫和血渍……

充了30块钱,单价1.7元(含服务费)

奔往吴桥……心里这个紧张啊

吴桥补电,单价2元(含服务费),小贵……

又遇到它啦~~~它应该是北京直奔吴桥的吧

接近满电,自动结束的充电,我就直接走人奔济南

德州是第一的许继充电桩,去看看,算是探路吧,出京方向因为服务区内楼房装修没法接近,因此钻桥洞到进京方向的德州服务站尝试,结果是重试后依旧不行……据群友介绍,e5在本次(9月26日前后)升级前是可以充电的,升级后就不能充电了……这就意味着潍坊站我必须得进城区了。(编者按,10月10日,比亚迪向电驹表示,许继充电桩升级后,可以充电了。)

补电记录图

收车数据图

奉上亲亲外甥女儿的可耐皂片,睡觉~明儿大明湖转转

晚安~

D2济南-潍坊

早晨在济南浪,14点30才从济南出发~接近19:30抵达潍坊,途中2次严重拥堵估计耗费了1.5小时,测试了邹平(可充1次成功)、青州(可充-2次成功换了次桩子)、潍坊(不可充-4个桩子试了个遍&二维码刷卡也都试了)。现在本主入住东方几点,车停在酒店停车场的特来电慢充。so明天可以满血复活奔青岛。

PS:有青州做支撑站,再过来的小伙伴可以直接济南-青州补满电-青岛,这样走啦~ 当然可以在潍坊吃个吕氏疙瘩汤、肉火烧、买个蝴蝶风筝、逛个风筝博物馆再走

今日充电情况:邹平14.98元/青州5.02元……差点忘了

昨天凌晨在济南城区里补满过电!!!

补电31.78Kwh 46.08元,OK---详情见下方,文末有福利

山东济南市英贤路服务区——国网高速充电卡——鲁能桩

(有快充,确保有一个快充可以充e5.工作人员还很热情。重要消息是:青银和京沪都是许继桩子,京台路济南服务区是鲁能桩。但都不确保……师傅说已经在整体改了。济南要充就是这里,24小时,一直有人)

邹平的许继桩,神奇般的成功了

哈~哈~哈~哈~哈~

过了邹平,在青州也尝试了并且成功,我在e充电都留的有评论&带上了我微信公众号的“广告”,这里就不挂青州的图了,跟邹平一毛一样

然而,潍坊服务区就俨然是报销了……充电失败。

打了客服,说是许继正在沿途升级,莫不是我跟工程师是一路的,所以邹平青州都可以,后来我开太快比他先到了潍坊么 Orz

抵达潍坊,还有60%电,特来电还没完全建成,慢充可用,快充有桩没二维码,也无所谓,就住在楼上酒店(其实是专门为了充电方便才定的这里好伐),慢慢冲吧 7Kw也行

截至目前的充电情况~

说好的福利在这了

有路线!有充电点!有距离标示!果断存起来吧~经实测4、6可用,7不可用

D3潍坊-青岛

此乃结束贴

【整个北京-青岛高速费和补电费共计580.69¥元,补电纪录见文末】

凌晨:昨晚上潍坊东方酒店楼下特来电慢充3个多小时,22度电,41块大洋!!!贵贵贵……

今天14点多从潍坊出发,在高密测试充电桩成功,就顺便补满了电,17点多抵达青岛(主要是堵在市区里),吃饱饱回来发收尾帖。

剩余电量64%续航194Km。

明天再看看海底隧道+跨海大桥,俺就赶在回京高峰前回去啦~

这是特来电APP截图

高密

小司机呐

成功抵达青岛

收尾车况

辛苦了几天的大白,在潍坊洗了个车,布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