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网约车新政草案让单身姑娘相亲更方便

2016年10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10月8日,一则“京人京车”的新闻牵动了广大网友的心,北京、上海以及几乎同时发出关于“网约车”的最新政策《征求意见稿》。而段子也孕育而生,请看下图……

以北京为例,《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规定了将限制外地车以及外地驾驶员在北京从事网约车运营;另外,即是“京人京车”,运营网约车也得符合一定的条件及规定。对此,广大网友的意见则分成了两派,一边是支持该“征求意见稿”,而另一边,则是认为此项政策对于外地车辆及外地驾驶员太过不公平。此次,我就来当一次大家评论的搬运工,看看大家是如何各抒己见的吧!

第一回合

正方1辩:赶紧取消,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导致了交通的拥堵

如果不尽早对异地号牌进京加以有效控制,那么北京交通压力会越来越高,这对本就已有560万机动车的北京的交通压力来说是致命的。

反方1辩:太不公平,无论是京牌外地牌,能解决大家出行问题的就是好号牌。

自2014年起,滴滴、优步等打车软件开始盛行,人们突然间又多了一种廉价、快捷的出行方式,大家都对此表示非常满意,正规出租车拒载、嫌远等让消费者烦恼在网约车面前全都迎刃而解,网约车“不拒载”、“方便联系”、“支付方便”,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人们出行难的问题。

编辑点评:看完正反方各自阐述完观点,大家说的都有道理。在我的角度来说,我当然希望北京的交通压力小一些,因为作为一个深受堵车危害的吃瓜群众,如此限制,不仅交通压力得到了大幅改善,尾气排放、停车压力等等其它问题也会得到不小的改善。但对于一些既没车又住的偏远的消费者,出租车打不到,那么只能打网约车,确实也能解决出行难的问题,而且网约车不挑肥拣瘦,什么单都会接,很少拒载,方便了很多人,也不能说没有贡献。而大家,你们又支持谁呢?

第二回合

正方2辩:京人京车对于乘客的安全、服务的质量有保证

此次征求意见稿提出,不仅京人京车,对于网约车司机的要求相对来说也比较高,男年龄在60岁、女年龄在55岁以下,身体健康等等,除此之外,司机还得不能罚分啊,不能有犯罪记录啊等等! 而且,不仅对于驾驶员,对于营运车辆,此次征求意见稿也提出了相关规定,“排气量不小于2.0L或1.8T、车辆的轴距必须大于2700mm,新能源车的轴距则不小于2650mm。”这么多的规定还不能保证安全和服务质量么?

反方2辩:苛刻条件肯定会导致价格上浮严重,届时老百姓出行还是要靠爱搭不理的出租车

网约车到底还是因为便宜才受到大家的喜爱,提出这么多苛刻的条件,价格肯定也会水涨船高,到时候还是出租车横行天下,如果真的这么干,难道不是一种倒退么?

编辑点评:双方提出的理由有理有据,虽然如果是京人京车的话,服务质量和安全问题的提高毋容置疑,但是带来的高昂的打车钱则需要消费者自己承担,这对于网约车出现的初衷“方便出行”来说无疑是太高了门槛。那么,您又是怎么认为呢?

第三回合

正方3辩:京人路熟

北京人对于北京的道路熟悉,而且车辆都是正规渠道,真正的私家车,消费者用着放心,也能快速的到达目的地,提高了用户体验。

反方3辩:导航很发达,基本不存在路不熟的情况

谁说外地车就不熟北京的道路了,有导航,基本都能解决问题。而且车辆也全部都是正规渠道来的,只不过是不是私家车嘛,你管不着,反正能给你送到地方就是了。

编辑点评:确实,北京司机对于道路会更加熟悉一些,另外话唠的功力也是十分了得,确实对于乘客的用户体验会更好一些。另一方面,反方提出的观点也让人挑不出大毛病,导航App这么方便,除非山沟里,基本都能找到路!

编者说:网约车模式出现的本意其实就是逼着出租车经营更加的合理化,也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然而,此次政府再次出台政策倒逼网约车,其实是做的有些“狠”了,有的网友也直呼“请给网约车留条活路!”。在编者看来,颇有些卸磨杀驴的感觉。但是另一方面来说,网约车造成的交通拥堵、异地车大量增加也是不争的事实,大家何不各退一步,取个中间?

我认为,“京人”大可不必,但是“京车”是必须的,如此一来,既抑制了异地车辆的不断涌入,还能更大程度上的合理利用机动车,也解决了网约车司机的就业问题,倒不失为一个折中的办法。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