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车企|长城华冠获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2016年10月11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10月10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核准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长城华冠旗下的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获得批准。

  《批复》显示,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模压(RTM)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可充电能源系统(RESS)车间,试制研发中心、公用动力及办公设施,新增各类生产、研发、检测设备。前途汽车(苏州)有限公司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不能生产任何以内燃机为驱动动力的汽车产品。

  随着《批复》的正式发布,长城华冠成为了继北汽新能源、长江汽车之后,第三家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同时,长城华冠也成为我国首家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非传统车企。

  长城华冠一直都被业界所看好,认为是最有希望获得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虽然此次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比预期来得晚了些,但并不影响业界对长城华冠寄予的厚望。

  从2009年开始,长城华冠就开始着手电动汽车相关技术的研究,2011年长城华冠电动车事业部正式成立。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城华冠正式推出纯电动跑车——“前途K50”概念车,到2016年北京车展,前途K50敞篷版和更为接近量产的车型亮相。“5年来,长城华冠一直在等待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机会。”长城华冠董事长陆群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2月,长城华冠第一个生产基地开始动工,初步规划年产5万辆,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小伙伴们还在读

2016(第四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即将开幕

视点| 收集电动汽车旧电池 宝马将其改成存储设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