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维修店拼低价抢生意,自己不赚钱还害惨了同行!

2016年10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最近,某电动车维修店为争抢生意,恶性拼低价:正常补胎收费为20元/条,有人恶意降至15元/条,紧接又有人降至10元,接下来,该店老板赌气只收5元。最后,同行之间怒目相对,打起架来,被警察带走。

在中国,电动车维修店可说是遍布大街小巷。有时候一辆破旧的三轮车装上工具箱,带上两组电池就是维修店;也有的人在路边撑把大伞就可以维修电动车。由于成本低,这些流动的维修店往往要价都不高。

也正因为这些要价不高、利润薄的维修师傅,掀起了电池的价格战,让其他店无法做生意。比如一组48V20AH的电池进价490元,一般正规的门店都要买到530-550元,而这些维修摊点赚10元都可以卖。

低价卖电池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他们的人工费用也压得很低,甚至不收费。如果电机不转,拆了半天再装上,最后你才收10元,正规门店不亏死才怪!

奉劝所有的电动车维修师傅,你们赚的是技术钱!适逢电池、电动车以及配件都在涨价,就是你们赚钱的时候到来了,趁着这个机会把价格提上来。少收10元钱,你亏不了多少,你的同行也发不了财,但是你把整个行业的售后服务价格拉低了。从大局看,你一个人的举动害惨了全国的电动车同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