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奔驰:未来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2016年10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来源“每日汽车”,作者:石劼

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想做豪华汽车中的老大,也打算在电动汽车领域加速发力。在上月末法国巴黎车展上,奔驰展出了EQ电动概念车,未来EQ将成为一个系列,2018年至2024年之间奔驰有望推出6款电动车产品。EQ甚至有望独立为电动车子品牌。

日前,奔驰电动车业务负责人尤尔根·申克(Jürgen Schenk)向媒体表示,电动车业务的“临界点”(Tipping Point)即将到来;当前电动车占据全球汽车销量比例为0.6%,而到2017年初,这个比例有望攀升到1.0%,虽然增长的百分数值并不大,但却是一个里程碑;奔驰发布新EQ电动车品牌,并且在巴黎车展上公开了EQ系列首款概念车,意味着向这个临界点又迈进了一步。

当前,限制电动车普及的主要因素包括:电驱动续航里程有限,容易造成车主焦虑;充电配套设施不够齐全,充电难;习惯内燃机车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接受度不够,理由是缺少驾驶乐趣;电动汽车如果没有政府补贴,价格将异常高昂;目前电动汽车还没有完全融入到汽车社会文化中去。

关于续航里程焦虑,梅赛德斯-奔驰的看法较为乐观。尤尔根·申克预计,随着电池技术的大幅进步,未来电动汽车一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600英里)在技术上也是可行的,“届时我们将决定在成本和续航里程之间追求一个平衡,我们是否应该赋予一款高档车这个级别的能力?或者还是将资金用于车辆设计的其他方面?”其表示。

在电池技术方面,能量密度的提升至关重要。这意味着汽车设计师采用相同体积的电池,能够实现更大的续航里程,或者保持电池总蓄电量不变,缩小体积减轻重量,这样也可以为车辆降重而提升行程。尤尔根·申克称:“电池能量密度在2009至2016年之间翻倍,未来还将继续增长。这样我们能够在相同的空间里置入更多电池单元。”

根据汽车公社统计数据,2015年全球电动乘用车销量大约为55万辆,而轻型车总销量接近8,800万辆。如果电动车占据全球车市1%比重,则年销量需要达到80万辆以上。尤尔根·申克预测的临界点有望在2017年2月实现。

英国媒体报道指出,虽然欧洲有挪威这样的电动车普及先锋国家,但加上中东欧之后,电动车销量占比并不大,只有0.4%,甚至低于全球水平。如果电动车市场份额要达成1%整体车市比例,时间可能是在2018年初。

在1%之后,50%份额又将是一个重大节点。一旦新能源车占据过半市场份额,则有望开始真正淘汰内燃机车。前不久,德国出台非约束性意见,旨在到2030年禁止汽油车和柴油车上路,所有新车都必须是新能源车。不过该意见并不具备法律强制效力,同时也遭到了车企的反对。

无论德国是否会在15年内取缔内燃机车,德系车企都在加速扩充电动车产品阵容。对奔驰而言,除了EQ系列,包括Smart在内也拥有电动车产品。2025年前后整个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将有10款电动车型号,大约占据其乘用车销量的15%至25%比重。

规划更为庞大的则是大众汽车集团,在2025年左右电动车销量将达到百万辆以上,之后将进一步提升至200至300万辆。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