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发布|中汽协:前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8.9万辆同比增长一倍

2016年10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10月12日,中汽协会信息发布会在京召开,新能源汽车前9个月产销数据获公布。1-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

  “到今年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总量能达到50万辆就不错了。”中汽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迟迟未出台,对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中汽协会统计,9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3万辆,销售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7%和43.8%。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万辆和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6%和63.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0.8万辆和0.9万辆,产量同比增长6.3%,销量下降2.1%。

  相较于去年8、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速,今年新能源汽车增速明显放缓,9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并未迎来“金九银十”的销售盛况。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表示,随着“骗补”事件结果的公布,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即将出台,相信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能够有很可观的提速。

  师建华认为,虽然“骗补”事件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短期内可能会造成不小的影响,但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长期发展来说,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它促使未来生产出来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在质量方面会得到一个质的飞跃。”

  据中汽协统计,1-9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9万辆和2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8.1%和128.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完成7.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1.7%和47.2%。

小伙伴们还在读

2016(第四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即将开幕

事件| 北京11864人排队申请新能源汽车指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