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出来跑迟早要还如同幽灵般存在的华泰

2016年10月1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前不久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有朋友问我现在想买续航里程在200公里以上的车型,问我都有哪些。于是我把在我印象中满足条件的车型都说了一遍,当说到华泰iEV230的时候对方给我的反应是,“华泰是啥呀?”当时听到这个问题的我说实话,瞬间有点不知道从哪个方向回答他。后来我发现,原来和我这个朋友一样对华泰一无所知的人并不在少数。

21世纪初,华泰算是国内少数车中,数得着的SUV生产厂商。在华泰建立之初,就推出了吉田车型,后来与韩国现代深入合作,先后引入了圣达菲和特拉卡两款车型进行国产。

在早期与现代合作的阶段,圣达菲和特拉卡这两款车型获得了一定的认可,不过随着后期的车型换代,这两款车型挂华泰标识由华泰独立生产。由华泰独立生产这两款车型后,由于本身圣达菲和特拉卡就已经是老旧车型,与同级别产品在技术和配置上就已经产生了差距。

因此,华泰为了能让这两款车型在市场上更有竞争力,只能以减配降价来换取销量,逐渐这两款车型价格降到了同级最低,而配置也是同级最低。降价减配后的圣达菲和特拉卡凭借着车身尺寸上的优势在同界别市场上活跃了一阵之后,就好像停产了一样被人们忘了。

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减配车型的性价比不够高,后期车型存在很多像动力性能差,换挡生涩,内饰质感廉价,油耗过高等等,这些影响车主用车的问题。

随着圣达菲和特拉卡这两款车型在销量上的减弱,华泰也尝试着推出新的车型,像华泰B11、路盛E70、路盛E80、路盛E90,但这几款车都因山寨的设计、粗糙简陋的用料和做工让消费者毫无兴趣购买。

与同级别车型在配置上相比,这四款轿车更是毫无优势。直到后期宝力格的推出,才算是为华泰换回了一些明显的收益和关注。可是这款山寨卡宴的SUV仅仅是昙花一现,并没有为华泰解决多少销量问题。

2011年华泰还曾陷入销量造假风波。当时,根据外界的推算华泰所报销量与营收严重不符,存在虚报销量现象。此事一出便引起广泛关注,华泰官方对此事件也始终没有明确的解释说明,而当时华泰又同时深受萨博收购案的“闪婚闪离”影响,重重负面压制着华泰根本无法喘息。到了后来,一切也都神奇的夏然而止,传闻中的有关部门对华泰的处罚也仅对公众草草解释后便过去了。

正所谓“人心不足蛇吞象”。在华泰需要内部团结齐心推出好产品来换取市场的时候,华泰内部的高层却总是在经历着人事变动。从华泰品牌成立到2004年前后,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华泰先后更换过5任总裁。到了2012年华泰高层的5位高管又相继提出辞职,华泰高层接连更换多位高管人员,这绝对是影响华泰向前发展的主要因素。就在前不久,华泰的总裁解伟宣布离职,这是华泰自成立以来短短十几年间更换的第十二任总裁。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当下,很多车企看好了这其中的机遇,华泰也一样看到了机会。在今年,华泰先后推出了iEV230和xEV260两款纯电动车型,在轿车和SUV市场上同时布局新能源车。iEV230和xEV260这两款车分别在路盛E70和新款圣达菲的基础上研发推出。

我们先不评价iEV230和xEV260这两款车自设计上成功与否,首先在车辆技术和整车制造的精细程度上就可以看出,华泰并没有完全用心的在做这两款车。iEV230和xEV260这两款车与其他纯电动车型一样,采用快充或慢充两种不同的充电方式。而在接口位置的设计方面,iEV230和xEV260都将快充接口设置在了引擎盖下的机舱里。对汽车构造稍有了解的朋友们一定知道,不论燃油车还是新能源车,在机舱盖打开的前提从现实情况将是可以将整车的动力部分全部拆解的。也就是说,在车主使用快充接口给车辆充电时,如果没有人照看车辆,出现机舱内零部件被盗的情况绝对合情合理,因为是你自己给小偷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仅从快充接口这一点就能看出华泰对车辆技术的把控并不够严格,这样工程样车的设计使用在量产车上,对用户来讲可以说是不负责任的。而据这两款车的一部分用户反馈,iEV230和xEV260这两款车在续航里程上很不稳定,实际满电情况下的续航里程与厂家标称的续航里程有着很大的差距。

除此之外,从车辆的配置以及做工用料上来看iEV230和xEV260,这两款车相比同级别车型相差甚远。质感廉价的用料加上细节处在做工上的不修边幅,使人坐进车内没有丝毫的驾驶欲望。

以今天的视角看华泰,与它在同时期起步的很多自主品牌都已经有了自己固定的市场份额。很多发展较快的车企的车型都已经有了更好的整车品质,以及车辆技术。而华泰相比自己起家时的情况只是在迈出不远后原地踏步。

想凭借新能源从获关注的华泰,仅看现在推出的两款车型而言,进步的空间还远不止一两点。有待改进的技术,廉价感较高的内饰都让华泰车给人在品质方面大大折扣。华泰,想获得人们的关注和销量的提升,其向前的道路还很崎岖漫长。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