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一个令爱车人羡慕不已的神人文莱国王

2016年10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今天我们来聊一位“神人”,这个人拥有着一个令任何人都无法复制的车库。他是真正的汽车收藏家,在他的车库里有着数不尽的“奇珍异宝”,他的车库才是真正爱车人的天堂。他就是文莱国王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以下简称文莱国王)

文莱是一个国土面积不大的国家,也是一个君主专制国家。因其拥有着丰富的原油和天然气资源,所以国家本身非常富裕。现任文莱国王出生于1946年,1967年正式加冕为国王。

本就是皇室统治体系的文莱,其国王所拥有的财富也是毋庸置疑。文莱国王的爱好非常广泛,喜欢各种贵族运动、养马、驾驶飞机,最重要的是这位国王非常喜欢开车,而且喜欢收藏汽车。

在他的车库里见到几辆限量版的名车真的就像玩一样,大多数被文莱国王收藏的汽车都是仅此一辆的车型,还有很多概念车也深受文莱国王的喜爱。而这位国王每次有购车欲望的时候,更是一买就是好几辆,就像4S店入库进车一样。

在文莱国王的汽车收藏中,最常见的是英国车。这位国王对英国车可以说是喜爱有加,拥有上百辆的劳斯莱斯和宾利。而在众多的英国汽车品牌中,他偏爱的则是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文莱国王收藏着多款阿斯顿马丁的限量版跑车,而这些限量版的车型有很多是为他一人所定制。这其中限量生产的AM3、AM4就非常稀有,这两款车分别限量生产3辆和4辆,这是阿斯顿马丁与意大利著名汽车设计室宾尼法里纳共同合作的产物,所以尤为珍贵。

AM3

AM4

阿斯顿马丁VANTAGE的特别版车型是文莱国王非常喜爱的车型。VANTAGE系列所推出的第一版车型,就是按照文莱国王的要求,复刻了经典的DB4 Zagato设计而来,仅生产3辆。之后该系列的第二版本车型也同第一版本一样限量生产3辆,后期该系列车型还延伸出了四门版,限量生产2辆。而这些特别版车型均被文莱国王收入囊中。

第一版本

第二版本

四门版本

除了上述说到的车型,阿斯顿马丁还曾推出过一款命名为Lagonda Vignale的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是一款豪华车型,使用的是由林肯提供的发动机。在该车对外发布之后不久,文莱国王便按照这款概念车的原样,向阿斯顿马丁订购了一辆Lagonda Vignale。这款车仅为文莱国王生产了1辆。

劳斯莱斯

作为全球顶级的豪华汽车品牌,文莱国王的很多出行座驾都来自劳斯莱斯,这其中也包括了很多专属的定制车型。劳斯莱斯CLODESQUE采用了复古的整车设计,该设计出自法国车身制造厂Heuliez,由劳斯莱斯的克鲁工厂负责制造,限量生产3辆。这是在文莱国王收藏的众多劳斯莱斯车型中,设计最特殊的一款,同时CLODESQUE对当时的劳斯莱斯也有着特殊的意义。

劳斯莱斯MAJESTIC是劳斯莱斯为文莱国王专属打造的一款车型,该车仅生产2辆。MAJESTIC不与任何车型共享底盘,是采用文莱国王专属的ZH底盘打造的。

在外观设计方面MAJESTIC也与劳斯莱斯家族里的车型有很大不同,由博通负责设计的MAJESTIC告别了劳斯莱斯车型在人们印象里那种方正的感受,给人一种更加温润的优雅感。

在MAJESTIC之后,劳斯莱斯开发了银刺的加长版车型,限量生产5辆。这其中有4辆为文莱国王专门采用了ZH底盘打造,仅供国王使用。

在文莱国王女儿的婚礼上,国王未女儿定制了一款劳斯莱斯的婚车PRESIDENTIAL WEDDING。这款定制的婚车仅生产1辆,车辆周身镶嵌了众多黄金装饰,后排座椅被安置在车外的后备箱上。

宾利

与劳斯莱斯用属超豪华品牌的宾利,自然也是文莱国王收藏的重点,而且相比起劳斯莱斯,宾利则要更加受到国王的宠爱。宾利曾在199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过一款JAVA概念车,这款车在推出后并没有计划对其针对性的量产,而文莱国王在见到此车后非常喜爱,向宾利定购了各种车身形式的JAVA,这其中包括了两门coupe、敞篷车、旅行车等。最终JAVA为文莱国王专属生产了14辆。

除了主动订购概念车型以外,文莱国王还委托宾尼法里纳设计室设计了宾利B2和B3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分别限量生产20辆和12辆,专供文莱皇室使用。

B2

B3

劳斯莱斯曾使用过文莱国王的专属ZH底盘为国王开发过新车,而宾利也在ZH底盘上为国王开发过新车。GRAND PRIX、CAMELOT、BUCCANEER这三款车型都是宾利在ZH底盘上专属为国王开发的车型,分别限量生产6辆、2辆、6辆。

GRAND PRIX

CAMELOT

BUCCANEER

SILVERSTONE是宾利曾经在银石赛道跑出最快车速的车型,在当时时速达到290km/h,是当时最快的宾利车型。限量生产7辆的它同样受到了文莱国王的青睐。

在很多人追捧添越是宾利全球首款SUV车型时,文莱国王在很早就已经开上了宾利的首款SUV DOMINATOR。DOMINATOR是在路虎揽胜的底盘上开发出来的车型,限量生产了6辆。DOMINATOR翻译成中文名为“统治者”,这个名字着实配得上它浑厚的外观设计。

除了DOMINATOR,TURBO 4X4也是宾利为文莱国王所打造的SUV车型。只不过TURBO 4X4是在雪佛兰开拓者的基础上开发而来的,相比DOMINATOR,在豪华感以及设计赶上要有一些差距。

宝马

宝马M12是宝马曾经推出的一款概念车,仅此一辆。不过文莱国王专门向宝马定制了2辆,1辆硬顶版,1辆敞篷版。

DAUER

DAUER 962 LE MANS在推出时,曾是全球时速最快的车型。该车在当时最高时速达到了惊人的400km/h,百公里加速仅为2.6秒。在售时期限量生产12辆,而文莱国王自己就拥有了这其中的6辆。

法拉利

法拉利有很多款车型都是文莱国王尤为钟爱的,文莱国王还曾向法拉利专门定制过一款F90车型,该车仅生产6辆,专供文莱国王。在1989年的东京车展上,法拉利曾展出过一款MYTHOS概念车。该车仅此1辆,在出展后便出售给了日本皇室,而文莱国王由于对该车甚是欣赏,所以专门向法拉利又定制了3辆。

F90

MYTHOS

除此之外,法拉利曾推出的很多款VENICE特别版车型,也可以在文莱国王的车库里找到。456 GT VENICE SEDAN、456 GT VENICE CONVERTIBLE、456 GT VENICE ESTATE都同属VENICE车型的特别版。

这几款车型在车身结构方面都于普通版车型有着很大的不同,最特殊的一款当属456 GT VENICE ESTATE,该车采用的是独特的旅行车设计。

456 GT VENICE SEDAN

456 GT VENICE CONVERTIBLE

456 GT VENICE ESTATE

捷豹

捷豹XJ220曾是捷豹的跑车当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一款,文莱国王所拥有的XJ220则更为特殊。文莱国王的XJ220 PININFARINA是其专门请宾尼法里纳设计室从新设计的,该车在外观和内饰部分与普通版有着很大的不同,底盘和动力部分则并没有改动。而专供皇室的XJ220 PININFARINA也仅限量生产1辆。

兰博基尼

说到文莱国王拥有的兰博基尼LM002 SALVATORE DIOMANTE,这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聊起它来却莫名想跟跑车联系在一起。LM002 SALVATORE DIOMANTE是文莱国王向意大利车身制造厂Salvatore Diomante,专门定制的一款车型。该车与普通版相比,不同的地方就是在于采用了封闭式后座舱。

总结

在看过文莱国王这么多新奇的汽车收藏时,我瞬间能感觉一个爱车人,每天都活在一个属于自己像车展一样的车库里有多幸福。比起那些仅收藏了一两款豪车的富翁们来说,他们与国王相差的距离,一下子就变得如此悬殊。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