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沃尔沃:2025年全球销售100万辆新能源车

2016年10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10月13日,沃尔沃携全新XC90 T8荣誉版 E驱混动车型与S60L智能E驱插电式混动车型亮相“2016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会上,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中心经理梁海波介绍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与规划,强调未来沃尔沃全系车型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通过CMA模块化架构开发全新系列小型化电动车;于2019年推出纯电动量产车;目标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的全球销量达到100万辆。

沃尔沃新能源战略规划:2025年全球交付100万辆新能源车

  早在2013年,沃尔沃汽车就确立了从推出高能效汽油机型以降低排放,到普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再到发展纯电动汽车的“三步走”技术路线。2015年,沃尔沃正式发布面向“零排放”企业愿景的“新能源战略”,提出全系车型都将拥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新能源车型将会占到沃尔沃汽车发展中期总销量的10%,并将于2019年推出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的战略蓝图。

  随着基于SPA可扩展模块化架构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陆续投产,以及可开发紧凑型新能源汽车的CMA基础模块化架构的启动,沃尔沃汽车在2016年更进一步提出以电气化为核心的全新“可持续发展计划”,宣布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00万辆,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重塑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

  沃尔沃汽车中国研发中心梁海波经理介绍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就与规划

  在此次展会上,具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沃尔沃XC90 T8荣誉(E驱混动)版车型,采用沃尔沃汽车享誉业界的Drive-E系列2.0T机械涡轮双增压汽油发动机,配合超高效能的电驱动系统,拥有407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40牛·米的峰值扭矩,性能可媲美同级竞品V8双增压车型。不仅如此,沃尔沃XC90 T8荣誉(E驱混动)版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6升,仅为同等性能燃油车的20%,并可在零排放状态下纯电续航41公里,能够满足日常通勤需求。

  沃尔沃XC90 T8荣誉(E驱混动)版

  同台展示的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型,作为中级豪华车细分市场中的首款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中级豪华车,具有纯电动、混合动力及高性能三种风格各异的驾驶模式,是“三车合一”的环保座驾,加之同级别唯一的AWD智能四驱配置,为用户带来多样化驾乘体验,全方位满足城市用户出行需求。

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型

中国市场销量强势攀升:2016年前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长12%

  今年前三季度,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实现63099辆,同比增长12%,单月销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继8月份以7596辆佳绩创下同比增长37%的增速纪录后,9月份销量再创新高,达到8841辆,同比增幅27%。截至目前,沃尔沃三大车系均实现销量大幅增长。40系车型月销量同比增幅连续6个月创新高,9月份同比增长更是高达70%;60系车型9月同比增长19%,其中S60L同比增长达到60%;而全新XC90的销量增长成为90系车型的主要推动力,前9个月同比增长217%。

小伙伴们还在读

车企| 长城华冠获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蔚来汽车首款纯电动超跑11月21日将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