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欧洲首座中国品牌电动车厂落户匈牙利

2016年10月13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10月10日,比亚迪在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举办的发布会上宣布,将在其北部城市科马罗姆建造大巴制造厂,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这也是中国新能源品牌在欧洲投资兴建的第一座电动车工厂。

  该工厂本次投资金额为2000万欧元,计划于2017年第一季度投产,前期产品主要为零排放纯电动大巴,预计将雇佣300多名当地员工,在两班倒的情况下每年可组装大巴约400台。工厂将配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电池测试中心,后续还会生产电动卡车、电动叉车,甚至太阳能等配套新能源产品。

  比亚迪欧洲分公司总经理何一鹏、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Peter Szijjártó及科马罗姆市长Attila Molnar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何一鹏表示:“匈牙利工厂是比亚迪在欧洲建立的第一座电动车制造厂,但绝不会是最后一座。实际上,我们已经在积极地为下一座工厂选址。”

  何还补充介绍:“此次比亚迪工厂选址匈牙利,是因为它地处欧洲中部,素有‘欧洲心脏’之称,地理区位优势明显。同时,匈牙利在大巴生产制造上有着悠久的历史,工程技术相当精湛。”

  对于比亚迪欧洲首座工厂落户科马罗姆,该市市长Attila Molnar认为这将对当地的经济和就业做出巨大贡献。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Peter Szijjártó对此十分欢迎,他指出匈牙利工厂是比亚迪继美国和巴西之后的又一座海外工厂,将配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电池测试中心。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也应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他说,比亚迪作为一个集汽车和新能源研发技术于一身的中国新能源品牌,是行业的引领者,尤其是纯电动大巴领域的先驱。随着柴油时代即将结束,比亚迪大巴在英国、法国及荷兰等欧洲市场的销量大增也是在预料之中。

小伙伴们还在读

关注| 英飞凌收购荷兰Innoluce公司降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成本

品车| 插电混动是主力 全新三菱劲炫2018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