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试遍全城无锁充电桩慢充线防丢小技巧

2016年10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在国庆时自己一直在测试知豆D2,整个放假期间充过两次电。因为知豆D2只配有慢充,家里还没有充电桩,我只能选择在夜晚找一个公共充电站为车辆充电。两次长时间公共充电虽然没有发生什么特殊情况,但每次充上电离开时心里都会莫名的不踏实。

购买知豆D2时厂家会赠送一根家用220V 16A的随车充电线,但是对工作在大厦内,住在楼房中的人群来说,这根线毫无意义。因此我们购买了一根北汽的两头均为国标慢充接口的原厂充电线。为什么没有选择某宝,主要的原因还是考虑到日后使用的安全。偷偷地告诉你,这根线将近2000元。

锁死之后虽然车辆端还是有被好奇之人拔掉的危险,但最起码可以保证线不丢。

当我再次去往这个充电站的时候,这些慢充桩无一例外,所有的盖子全都被损坏了,说白了就是充电桩那端的枪头谁都可以拔下来。可是车子没电,只能放在这里充。为了防止充电线不被盗,灵机一动想出了两个简单粗暴的方式,下面教给大家。

之前在我们在充电测试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自行加装充电枪锁的情况,回来之后在某宝搜索了一下。

这些方法都是迫不得已想出来的,同时这一现象也反映出来两个问题。第一是车辆在出厂的时候应该为我们的充电插孔配上锁止机构,这里如同燃油车的油箱盖位置一样重要。其次则是充电桩制造商也应该在插孔位置设计锁止机构,这样就免去了用户担心丢线或者充电时被拔掉的尴尬。

其实不光知豆,市面上销售的众多纯电动汽车慢充都没有锁止装置,再此就不一一举例了。

在测试中我们发现了一个问题,北汽特来电慢充桩需要扫码来进行充电,电桩

上面贴的二维码是普通的塑料膜,经过风吹日晒后有些已经变得非常模糊,手机很难识别,有些连充电桩的编号也变得模糊。最终会导致因无法识别二维码和根本看不清充电桩编号而充电失败。(很久才找到一个二维码清晰的充电桩)

小易充电位于华贸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从华贸中心地下停车场出来之后,我们前往东方梅地亚中心地下停车场来进行星星充电充电桩的测试。

这一事情也反应了电动汽车充电的现状,那就是充电桩很多可真正能使用的却寥寥无几。而运营商还在遍地铺桩,在此过程中是否将已经建好的充电桩维护好了哪?如果损坏不维修那当初建设这个充电桩的意义又是什么哪?

总结:充电桩有无锁止机构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可最终可以减少用户的很多顾虑。在此也希望一些纯电动汽车厂商,在充电插孔的位置增加一个锁止机构。只有充电桩和车这两端都配上了锁,我们才能保证车辆充电的时候不发生任何意外,更不会导致充电线丢失。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