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科技部重点专项:“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出炉

2016年10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 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 年)》以 及国务院《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等提出 的任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实施“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 根据本试点专项实施方案的部署,现发布 2017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本试点专项总体目标是:继续深化实施新能源汽车“纯电驱 动”技术转型战略;升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抓住新 能源、新材料、信息化等科技带来的新能源汽车新一轮技术变 革机遇,超前部署研发下一代技术;到 2020 年,建立起完善的 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体系,支撑大规模产业化发展。 本试点专项按照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系统、电机驱动与电 力电子、电动汽车智能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插电/增程式混 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力系统 6 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部署 38 个重点研究任务。专项实施周期为 5年(2016-2020 年)。 2016年,本试点专项在6个技术方向已启动实施18个项目。 2017年,拟在6个技术方向启动19-38个项目,拟安排国拨经费 总概算为11.2亿元。凡企业牵头的项目须自筹配套经费,配套 经费总额与国拨经费总额比例不低于1:1。

来源:科技部

小伙伴们还在读

发布| 中汽协:前9月新能源汽车销售28.9万辆 同比增长一倍

关于"德国决定2030年禁止燃油车上路"的议案被否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