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动车租赁市场潜力巨大,有几个人能抓得住?

2016年10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非本行业的企业不太敢轻易介入电动车这个行业。原因在于隔行如隔山,毕竟这个电动车行业竞争太激烈,企业利润微薄,让许多外界企业谈“车”色变。但是,这种情况近年来发生了快速的逆转。想不到国内投行大佬竟然盯上了永远不会枯竭的自行车和电动车的租赁市场的“蛋糕”。短短的一年左右的时间,自行车租赁市场已经在继上海市场推广成熟之后,迅速在北京、广州、杭州等大城市开花,一款自行车打遍天下无敌手,给这些城市的自行车电动车销售造成巨大的冲击。

据介绍,今年以来这种名称叫做魔拜的品牌,粗看如同锂电自行车一样的租赁车,已经投放了4万多辆,将还要源源不断地投放市场,现在魔拜租赁车遍布上海的大街小巷。只要下载APP,通过在网上支付一块钱就能立刻通过互联网来开锁使用,自行车骑行到任何一个地方,不需要找固定车棚,而只要是人行道有单身可停,就可以随意停放锁车走人。由于这种租赁车的出现,迅速解决了许多“最后1公里骑行”消费者的需求。你想象一下,如果一个消费者购买一辆自行车或电动车,从家到地铁站大概是一二公里的范围,然后,支付1元钱帮你解决这段路程,谁还愿意购买新车?目前这种租赁车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大受欢迎,由此导致当地的自行车、电动车销售,应声而落。

不仅如此,最近另一家OFO投资公司,也进入到单车市场,并持续得到了资本市场的亲睐,近日宣布了1.3美元的C轮融资,抢占城市的白领市场单车的消费,并在北京的中关村和其他地方开始使用。这家公司先从校园内租赁单车市场开始,现在已经进入到校外的白领市场。

无独有偶,最近锂电车租赁市场开始也悄悄进入到上海市场,这种外观绿色的锂电车也单次骑行半个小时只收取1元,超过半个小时收取2元,超过一个小时收取3元。

如同魔拜自行车租赁一样,这种锂电车租赁手续十分的方便,只要下载APP客服端,填写身份证、手机号码并与支付宝或银行卡捆绑,并可以轻松借用。尽管目前还无法得知这家名为享骑出行的锂电车投放市场究竟有多少辆,但是从上海大街小巷里能看到的情况来判断,肯定为数不少。无论是自行车还是锂电车投放租赁市场对电动车企业与经销商最大的冲击,已经来临,电动车企业现在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是同行之间,还有更多非行业外的手握着巨资的投行大佬,他们的进入将颠覆包括锂电车在内的所有电动车企业。因此,作为企业而言,仅仅只为卖车赚钱的思路必须要改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