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蔚来汽车获得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Atieva首款量产车外形曝光,国网电动汽车与特锐德强强联合

2016年10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国网电动汽车与特锐德强强联合

双方基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的合作共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市场拓展、技术研发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与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构建开放的充电网络,努力实现充电站、充电桩信息的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双方将在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创新、充电模式创新、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合作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双赢,引领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方向。同时,双方还将共同参与国家和行业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制定工作,以及国际标准化工作;共同开发市场所获取的产品、市场、客户信息,实现公共关系资源双方共享。下一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将以车联网平台建设运营为基础,

(来源:国家电网)

电驹点评: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制定及国际化标准对新能源汽车发展至关重要。

2、BBC:中国决心推广电动车 整治市场“等待能者进入”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2日刊登题为《中国电动车市场“等待能者进入”》的报道称,一个多月前,北京传出要大幅限制电动车生产商数目,中国90%电动车企业将被迫结业。与此同时,新能源车企涉嫌骗取相关补贴被查处的消息也陆续公布。但中国国务院最新一次常务会议论及控制产能时同时提出,“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间接在政策层面为新能源汽车生产开拓空间。一位美资车企的华人负责人指出,中国是在清理当前良莠不齐的局面,提升电动车行业的准入条件,但中国具备推广电动车的决心。底特律电动汽车主席兼行政总裁林秀山说:“要是你真的带着一切好技术过来,所有基建、管理团队和知识,中国就会给你执照,因为他们想推广电动汽车。”

(来源:参考消息网)

电驹点评:优胜劣汰符合事物发展规律,品质过硬的电动汽车才能被用户广泛接受。

3、蔚来汽车获得加州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蔚来汽车近日取得由加州政府颁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与谷歌、特斯拉等企业一道,成为早期获得该牌照的公司。蔚来汽车的技术能力获得认可,跻身硅谷无人驾驶技术研发第一阵营。 美国参议院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美国参议院交通与住房委员会当地议员代表鲍勃・科夫斯基来到蔚来汽车北美办公室表示祝贺,并宣布蔚来汽车获得“加州竞争税务免税计划”1000万美金的税务抵免。蔚来汽车北美首席执行官伍丝丽表示:“我们新获得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将帮助我们收集更多的数据,提升我们智能电动汽车的性能。”

(来源:网易汽车)

电驹点评:2012年2月,加州成为全球首个可以自主为无人驾驶汽车制定法则的州郡。获得加州政府颁发的无人驾驶汽车测试牌照,也意味着无人驾驶达到较高水准。

4、丰田i-Road电动汽车:重量只有300KG

i-Road身高不到3英尺(约91厘米),车长只有7.5英尺(约230厘米),在狭窄的城市街道上行驶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充电一次汽车可以续航31英里。i-Road安装了两个电动发动机,每个前轮一个,也就是说它是一款前驱汽车。最高时速37英里(约60公里),在城市中心区,你应该不会尝试让汽车超过限速标准。去年,纽约市颁布新规定,汽车的行驶速度不能低于25英里。i-Road并没有在美国销售,丰田只是在日本、法国Grenoble的街道上测试汽车。整个汽车只有660磅,相当于300千克。如果用标准110伏插座充电,完全充满要3小时。

(来源:凤凰科技)

电驹点评: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可以从很多方面下手,i-road这样小而美的个性电动汽车也许就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

5、Atieva 首款量产车外形曝光,由特斯拉前首席工程师一手打造

在电动车领域,新创公司 Atieva 是个狠角色,这家由谢家鹏(华人,曾是特斯拉创始董事之一,主管特斯拉电池系统研发)于 2009 年创立的公司此前就用一辆 900 马力的电动面包车 Enda(由奔驰 Vito 改装而来,搭载 87kWh 电池)在直线加速中秒杀过宝马 i8 和道奇蝰蛇,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 2.94 秒。不过,做电动面包车可不是 Atieva 的目标,它们的首款量产电动车还是会将特斯拉 Model S 作为对手。

(来源:网易数码)

电驹点评:2014年1月21日,北汽和乐视正式入股Atieva ,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其中北汽占到其公司全部股份的25.02%,Atieva计划未来推出的产品将与特斯拉Model S成为竞争对手。

6、科技部发布2017年度新能源汽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或将部署38个重点研究任务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涉及了14个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其中,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科技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中指出,本试点专项按照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系统、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电动汽车智能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插电/增程式混 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力系统 6 个创新链(技术方向),共部署38 个重点研究任务。专项实施周期为5年(2016-2020 年)。

(来源:科技部)

电驹点评:“通知”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画好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