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面对巨额罚款的无奈大众将裁员2.5万人

2016年10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自“排放门”事件以来,大众的日子就一直都不太好过。在经受着巨额罚款与销量下跌的双重打击同时,财政方面仍然急需大力削减开支。近日,德国大众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对外表示,大众集团为削减开支,未来准备将生产重点转向电动汽车,并预计在10年内裁掉2.5万名员工。

据悉,大众集团高管现阶段正在与工会洽谈。大众集团高管表示,“裁员并非将

员工强制开除,而是准备让部分员工提前退休。”大众集团内部有很多二战过后“婴儿潮”时(1946年-1964年)出生的员工,这部分员工人数多达上万人,几乎占据了德国大众进五分之一的人数。在未来几年,大众主要将准备让这部分员工提前退休。然而目前大众集团高管与工会之间就此问题还存在着很大的分歧。

大众集团高管计划削减狼堡地区6万个工作岗位中的三分之二,这其中包括行政、研发还有销售。工会则反对高管把工厂安保、IT支持和客户接待等业务外包。所以,目前此事具体的解决方案仍在商讨当中。

自“排放门”曝光后,大众为应对巨额罚款不得不大力削减企业开支。为此先是停产了辉腾,后又将旗下卡车品牌出售等等。可以说大众为“排放门”事件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在“排放门”过后,大众既要复兴品牌,又要跟随全球新能源汽车普及的潮流向电动汽车领域转型。这也使得大众迫不得已,不得不降低企业的各项成本。同时大众为了给电动车型打下坚实的基础,还计划未来几年在全球范围内节省220亿欧元(约合1600亿人民币),这其中有三分之二要来源于企业转型。

目前,大众预想通过让工人提前退休的方式,来节省25亿欧元的开支。这对于现阶段的大众来说绝对是一笔巨款。不过由于这一计划尚未得到工会的支持,为此大众集团将在本月20日在狼堡召开员工大会与员工一同商讨此计划。更多关于大众裁员的最新消息,我们还将持续关注。

电动生活APP下载传送门: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