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苹果或中止电动汽车项目,大众或取消电动汽车挡风玻璃,英菲尼迪将在华首发电动汽车

2016年10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传苹果停止开发电动汽车 研发转移至自动驾驶平台

根据彭博社消息,苹果已经改变了 Project Titan 汽车项目的计划,停止开发电动汽车,而是将研发转移至自动驾驶平台。今年7月,苹果前硬件高级副总裁 Bob Mansfield 开始掌管苹果汽车团队,并改变了目标。消息称数百位苹果汽车团队员工被重新安排,而剩余的员工将会继续开发自动驾驶平台。未来,苹果可能会重新开发自家的电动汽车,或者与汽车厂商合作。苹果高管要求汽车团队在2017年年底之前展示自动驾驶系统的可行性。

(来源:cnbeta)

电驹点评:早上岸,早解脱

2、动力电池加速推进标准化 第五批规范目录亟待出炉

2016年上半年,动力电池出货量呈现大幅拉升趋势。据中汽协数据统计,2016年1-7月新能源汽车生产21.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19.8%。跟随新能源汽车整体走势,今年上半年动力电池出货量继续保持强劲增势,1-6月动力电池出货量达6.67Gwh,占比去年全年的42.5%,与去年上半年2.72Gwh相比,同比增幅达1.45倍。而动力电池本身由于其相对昂贵的特性,使得其规模化效应非常强。所以整个动力电池产业有三根柱子,尺寸、性能和安全,而尺寸的问题牵涉很深。因此,动力电池标准化建设迫在眉睫。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电驹点评:不光要看量,还要看质,在国产的高品质的三元锂离子电池没两家的情况下,谈量没有意义

3、大众未来要干掉电动汽车挡风玻璃

据国外媒体CNET报道,VWVortex论坛中一些擅长探查的成员发现了大众的一项专利申请,图中可以看出这是一辆车身较长的汽车,很可能是一款概念车,而且没有前后挡风玻璃,不过保留了侧窗。据VWVortex论坛的消息称,这一概念车是款带有自主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

(来源:网易科技)

电驹点评:都自动驾驶了,玻璃都是摆设,还不如去掉,降降成本

4、新能源车市场增速放缓

截至2015年底,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近50万辆,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是,由于骗补事件等因素的影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幅出现急剧回落,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甚至出现负增长。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9个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21万辆,同比增长122%。9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9699辆,尽管绝对量环比只是略有下降,但同比增幅则由8月的117%骤降至65%,增速跌回到两位数,而今年此前增幅在两位数的仅有3月。

(来源:深圳特区报)

电驹点评:新能源汽车比较符合商用车的运行,但其市场空间有限,而新能源乘用车在私人市场需求也不高,新能源汽车或许会放缓冲刺的步伐,退退虚火,但这也未必是坏事

5、英菲尼迪将在中国市场首发电动汽车

上周在香港,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路克鲁格(Roland KrueGEr)对媒体表示。“我们希望将中国作为英菲尼迪电动汽车的首发市场,我们内部一直在讨论何时是英菲尼迪推出电动汽车的最佳时机。”得益于政府大力投资建造充电设施和推荐购车补贴,去年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诸如特斯拉和宝马等都指望中国市场来拉动自家电动汽车的销售。2012年,英菲尼迪曾推出了LE概念车。但该品牌延迟推出基于LE概念车的纯电动轿车。对此克鲁格解释称英菲尼迪正专注于研发拥有更出色续航里程的混动汽车。“既然已作出决定,凭借母公司日产汽车和合作伙伴雷诺的技术支持,我们可能很快向市场推出电动汽车。”

(来源:蓝鲸传媒)

电驹点评:豪华车的油耗压力更大,并且开发电动车的成本承受空间更大,双方面都推动了豪华车比普通品牌更关注新能源汽车

6、第八届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举行

昨天,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浙江省桐乡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八届电动汽车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在乌镇拉开序幕。本届研讨会为期两天,主题为“电动汽车安全”,针对行业热点问题,会议邀请了工业和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际相关标准法规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对电动汽车安全标准法规进行全面讨论,并针对汽车行业热点信息进行权威发布。

(来源:嘉兴日报)

电话点评:电动汽车的会议,也到乌镇了?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