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德国人看中国的电动车!如果不遵守交规,再好的车也会背黑锅!

2016年10月19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最近,电动车观察员有幸接触到在中国工作的老外,聊起电动车话题,这位来自德国的老外便滔滔不绝,打开了话匣子。他来上海工作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经常出差去中国其他的城市,大学里学的是汉语,现在一家德国的跨国公司就职,他很好奇,现在中国这么多人都在使用电动车。但他话题一转,便提到了中国人驾驶电动车的许多恶习:

不遵守交通规则,一分钟的红灯都没有耐性。有的电动车驾驶者,在骑行横马路还是红灯的情况之下,根本不顾马路上来回飞驰的汽车,便从中穿了过去。这位电动车驾驶者难道真的有急事吗?为什么要冒生命危险?交警为什么不逮住这样的人?遵守交通规则,是大家最基本的守则,却难以做到,他很茫然。

为什么要把电动车的速度调得那么快,有的电动车时速恐怕不止40公里。他亲眼目睹电动车因刹车不及时撞飞过路人和电动车撞上汽车的经历。他告诉说,如果在德国,发生这种因驾驶者使用不安全的交通工具而撞伤人,要赔很多钱。但是,在中国,这些开着电动车的人,根本不顾这些,胆子太大了。

开着这么快的电动车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真的让人不可思议。在德国,像中国这样电摩车必须要上牌照,驾驶者必须要考试经合格方能驾驶,驾驶过程中,必须要带好安全帽。但这里却什么都不需要,购买来电动车马上就可以上路行驶。而且,95%以上的电动车驾驶者都不喜欢帽安全帽,让他感到不可理解。

人行道上为什么能让电动车行驶?周末周日他赔太太逛街,在大街上悠闲地散步,突然一辆电动车嗖的一声从身边穿过,驾驶者感到无所谓,但行人却心一惊。上海的电动车驾驶者是这样,其他城市也是如此,难怪深圳等地的政府对电动车采取全面封杀的措施。当然,深圳政府这种一刀切是明显是懒政。

实际上,作为媒体,我们希望包括经销商、制造企业的员工等从事电动车经营所有的人,都必须遵守交通规则,这是一个公民最基本的素质。如果大家连交通规则都不愿意遵守,或者认为这是小事没有什么必要大惊小怪的。说明,这些人守法的意思还很薄弱。做好车固然重要,而使用好车的人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再好的电动车也会替车主背黑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