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中国节能汽车蓝皮书2016》正式发布,建议大力发展混合动力

2016年10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近日,我国首部《中国节能汽车蓝皮书》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上发布。《中国节能汽车蓝皮书:中国节能汽车发展报告(2015~2016)》是第一本关于中国节能汽车产业发展的年度研究报告,是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统筹自身和行业优势资源,全面论述中国汽车产业节能发展的权威报告。

蓝皮书指出,近年来我国乘用车节能技术获得长足发展,但与此同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仍然十分严峻,同国外的技术水平相比差距依然不小,应对日趋严格的油耗、排放法规难度极大。因此,设计出一条可以指导未来我国乘用车节能技术持续健康发展的路径显得尤为重要。

在具体节能技术发展路径方面,蓝皮书建议乘用车重点发展混合动力,这也与大山之前的文章的思路不谋而合。另外,该也也建议:优化动力总成及电子电器,同步发展车辆轻量化、小型化,降低摩损等。

此报告正文分为六个篇章。

 

总报告明确了节能汽车的概念与内涵,提纲挈领地对国内外节能汽车发展态势和我国节能汽车发展思路进行了阐述;

  

市场应用篇通过对全球节能汽车发展现状与环境,典型车企的发展规划进行梳理,得出了国内外整体及细分市场节能技术发展特征与趋势;

  

政策法规篇客观展现和对标了典型国家和区域的油耗法规、排放法规、汽车节能相关鼓励政策的背景、内容与实施成效;

  

产品技术篇如教科书般对节能汽车技术进行了全面简析,典型车型解析板块充分体现了中汽院的专业造诣;

  

用户需求篇是汽车行业蓝皮书中首次融入了用户对技术的感知与需求分析,通过消费者调研数据支撑反应市场对技术的需求;

  

专题研究篇对各种典型发动机、自动变速器技术进行了系统对标,统筹多方因素提出了我国的节能技术发展路径建议。

  

报告中“传统汽车仍有40%以上节能潜力”、“差异化细分市场技术发展路径”、“多样化能源动力技术组合”、“产品结构优化节能”、“小排量+小整备质量车型优惠政策”、“节能技术经济性分析”等观点与结论多为行业首次明确提出。

  

本书基于深入的研究成果,结合国外成功发展经验、行业专家意见,提出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汽车节能发展路径与建议,望能助力、支撑我国汽车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政策设计。纵观全书,不论是研究深度,涉及广度及考虑问题的维度,均能方便不同读者了解我国节能汽车产业发展态势,对行业管理部门、整车与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消费者及相关投资机构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借鉴意义!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