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当电动车维修师傅们遇到刁蛮的顾客,请大胆说“不”!

2016年11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电动车维修工每天接待的人很多,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顾客,大多数人都是比较实在的,但也有蛮不讲理,瞧不起维修工的人。

有的顾客,看着维修电动车趴着,跪着,蹲着不容易,有的顾客还会多给一块两块钱,就算再累他能感受到我们这行的艰辛,那不是施舍,而是爱!

也有一种顾客,你给他维修好了以后,他把你当朋友一样,也会带他的“朋友圈”来光顾你的生意,说你修的技术好,服务好,还耐用便宜,心换人心,遇到这样的客户,我们只有用自己的热情和诚心来回馈他们,不会让之失望!

还有这样的顾客,看到你修车费劲,来帮下忙,帮着抬着扶着,递个扳手,打起了“下手”,他们看透了我们的不容易,来搭把手,修着更起劲,感谢他们的理解,也一定尽努力干到更好!

也有的顾客,看到你在吃饭,就主动说,老板慢慢吃,我等着,等你吃饱了,帮忙看下车,别着急,再忙也要把饭吃完,才有劲干活!其实我们修理电动车的,三餐没有规律可言,有时候顾客来修车都是草率吃几口然后就去修车了,恐怕失去这位顾客或怕顾客等不及!他们时间也是宝贵的,而有时我们却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以上四种顾客,是受到欢迎的!不过再看看下面这些顾客,经常我们维修工忙得不可开交,尽心尽力帮他们服务,到最后少给钱,甚至没有好脸色对待我们。

有一种人,小毛病就是习惯不给钱,甚至配个螺丝打个气,连车都不下,修好连声谢谢都不说,趾高气扬的走了,你不是我的“主子”,我不是你的“奴隶”,你的不尊重也别指望我尊重你,如下次再来会拒之门外!

另外有一种人,看到你简单几分钟解决排除了故障,收取费用,嫌贵,不愿意给钱,即使给钱也很不情愿,甚至把钱扔在地上转头就走了。

还有一种人,坐在这里看着,看你怎么修的,配的什么,修的哪里,严格“把关”。可是到了收费时,可是指责你,换了一个小东西,就要那么多钱?不就是拿个线拿个表测测有电没电,然后再接上吗?成本一块钱也用不到,全然不顾你的艰辛和努力。如果像你说的那么简单,你来找我干嘛呢?自己在家接上不就完了。寻找故障靠的经验与不懈努力学习才收获到的,并不是像你说的那么简单!

也遇到一种人,配件不在我店买,在别处拿来配件让安装,安装费嫌贵,说:不就是拧拧那几颗螺丝,接接那几根线吗?没啥难的,你要那么贵?站着说话不腰疼,说的简单,你行,你来,万一上错螺丝接错线,不光是掉轮烧钱那么简单吧!配件你可以通过任何渠道获取,但是不要轻蔑修配技术!!

当电动车维修师傅们遇到“刁蛮”的顾客,请大胆说“不”,不是修不好你的车,是满足不了你那“贪婪”的心,谁挣钱也不容易,凭什么瞧不起我们维修工的事件、成本和技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