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73款纯电动专用车产品分析 电池电机企业哪家强

2016年11月2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提醒:点上方↑『电动汽车资源网』即可免费订阅。

电动汽车资源网讯:

【文/电动汽车资源网电动物流/专用车淦文珍】电动汽车资源网编者对其中的73款纯电动专用车产品进行了分析整理,物流车的申报依旧是专用车中的一个重点,约占59%、环卫车与冷藏车分别占18%与8%。

编者根据此次新车公示,整理了这73款纯电动专用车产品的相关信息,包括它们的车企名称、品牌、使用的电池类型、配套电池企业以及配套电机企业。

32个品牌进入291批纯电动专用车新车公示 大运牌与凯马牌总占比达25%

根据电动汽车资源网编者统计,共有32个品牌进入第291批纯电动专用车新车公示,分别为:大运牌、凯马牌、东风牌(东风汽车)、长安牌、扬子江牌、鑫源牌、森源牌、金杯牌、楚风牌、中联牌、玉柴专汽牌、时风牌、金龙牌、解放牌、飞碟牌、东风牌(郑州日产)、超雷牌、比亚迪牌、冰熊牌、依维柯牌、天坛牌、申龙牌、山地牌、欧铃牌、凯翼牌、江铃牌、江淮牌、航天牌、广通牌、东岳牌、大通牌、北京牌。

经统计发现,大运和凯马的车型款数依旧是排在前列,分别为11款和7款,占总数的25%。排在其后的分别为东风、长安、扬子江等。多数企业仅申报了一两款新车型。具体参见下图。

73款纯电动专用车产品中物流车占比59%三元电池为主流

从统计情况看,73款纯电动专用车产品中,物流车占比最多,其次是环卫车和冷藏车。采用的电池多数为三元材料锂电池,其次是磷酸铁锂电池。

编者整理发现,除了三元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外,本次申报的车型里有5款车型搭载了免维护的铅酸电池。据了解,免维护铅酸电池的电解液消耗量比铅酸电池小,在使用寿命内基本不需要补充蒸馏水。具有耐震、耐高温、体积小、自放电小的特点。免维护铅酸蓄电池虽然称之为“免维护”,但也并非完全可以放任不管,适当的保养必不可少。

73款纯电动专用车的电池分别来自30家电池企业

据统计,共有30家动力电池企业进入291批纯电动专用车新车公示,分别为:国轩高科、远东福斯特、天丰电源、惠州比亚迪、天津力神、宁德时代、深圳市沃特玛、超威电源、惠州亿纬锂能、江苏智航、贵州众智达、中航锂电(洛阳)、河南锂动、骆驼集团、广东天劲、江苏天鹏电源、深圳市比克动力、苏州宇量、广州鹏辉能源、上海德朗、杭州南都动力、天能电池、中信国安盟固利、浙江天能、东莞市迈科、山东威能、东莞市振华、浙江超威创元、星恒电源、珠海银隆。还有部分车型搭载的电池企业不明。

据统计,共有9款车型搭载了天津力神生产的电池,排在首位;其后为深圳沃特玛和深圳比克动力,分别为8款和7款;上海德朗与骆驼集团的电池选配并列第四,有5款车型搭载了他们的电池。具体参见下图。

6款车型青睐江苏微特利电机 多数车型电机型号及企业不明

73款纯电动专用车产品的电机来自26家企业,分别为:重庆瑞阳鑫驰、杭州壹品电子、浙江格雷博、精进电动(北京)、苏州众联能创、北京中瑞蓝、华域汽车、北京锋锐新源、武汉英康汇通、珠海银隆、广东合普动力、比亚迪、成都雅骏、唐山普林亿威、南京越博动力、山东时风、深圳市民富沃能、常州华盛电机、苏州和鑫电气、安徽巨一、深圳大地和电气、大运汽车、襄阳宇清、厦门捷欧大地和、湖南南车时代、江苏微特利、不明。

其中江苏微特利电机的选配量居多,有6款,其次为南车时代,有4款;厦门捷欧大地和、襄阳宇清等5家企业的电机选配量并列第三。

注:部分车型可选配不同企业的电池与电机

以上就是电动汽车资源网记者统计的第291批新车公示中纯电动专用车产品的电池与电机企业分布情况。

版权声明:本文为电动汽车资源网作者撰写,版权为电动汽车资源网(http://www.evpartner.com/)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电动汽车资源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