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物流停运,缺货严重!电池即将再涨100元!抢到就是赚到!

2016年11月25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下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昨天的铅价最高达到20425元/吨,比前天上涨1155元,难道这是巅峰时刻吗?NO!NO!NO!今天的铅价再次大涨,达到20990元,第二次突破20000元大关,并逼近21000元,也再一次巩固了铅涨价的新高度。

▲▲▲

昨天铅价20425元

▲▲▲

今天铅价20990元

距离21000元,只差10元!

市场行情瞬息万变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cev439014078

随时了解电动车和电池行情

铅价跟年初相比,整整翻了一个跟头!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大的动荡?电动车观察员认为,仅仅是炒作不足以支撑如此大的涨价幅度?主要原因总结如下——

第一、环保整治,让至少60%的铅厂和铅矿倒闭关门,虽然这些倒闭的小厂市场份额只有20%左右,但是他们的铅原料主要面向电池市场。

第二、运费和人工的上涨,导致生产成本增加了50%,对于铅厂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额外开支。

第三、人为炒作。已经有迹象证明,这几轮的铅价暴涨,与大资金炒作有关,前几天铅价突然短暂下跌更加证明了这一点。从11000涨到21000,铅不可能几个月时间有如此大的市场需求。

市场行情瞬息万变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cev439014078

随时了解电动车和电池行情

知道了以上的内幕原因又能怎么样?电池原材料真真切切涨价了,电池厂成本实实在在提高了,涨价变成不可避免。究竟涨到什么价位才会停止?

如果你在电动车行业混过十年以上的人,你应该记得2007年的电池的逆天价格48V12AH的电池能卖到620元,而48V20AH的电池能卖到920元,目前的电池跟那时候相比,算是便宜了。而那个时候连48V12AH的废旧电池可以卖到300-400元。详情见下表——

据观察,铅价近期还会维持在21000元左右的高位,那么电池还会曝出更加让你大跌眼镜的价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电动车观察员预测,新旧电池还会继续涨涨涨年前跌价的可能几乎没有,你抢到货了吗?

北方普降大雪,运输困难,很多物流公司已经停运,运费还将继续飙升,进而再次抬高铅价,可以肯定,电池的价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市场行情瞬息万变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cev439014078

随时了解电动车和电池行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