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奥迪A6L e-tron 国产了,它有哪些独门秘笈?

2016年11月30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最近几年,德系三巨头BBA开始了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布局。比如奥迪在2009年发布的“e-performance”计划,就奠定了后来的奥迪e-tron系列车型的基础。

如今,你能在中国市场上买到的奥迪新能源车型只有奥迪A3 Sportback e-tron,而且还是进口的。但是最近奥迪公布了A6L e-tron,作为奥迪的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奥迪A6L e-tron(插电式混动)有何特别之处呢,竟然能够这么快实现其国产计划?

e-tron是奥迪对旗下所有使用电动化技术车型的总称,包含PHEV(插电式混动)和EV(纯电动)两大类。而奥迪A6L e-tron则是第一款进行国产的奥迪新能源车型。而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官方数据显示奥迪A6L e-tron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3L,比普通混动车型降低了一倍左右。

奥迪A6L e-tron在技术上的独门秘笈

在动力组合方面,奥迪这次依旧是把汽油版车型的2.0 TFSI发动机给保留了下来,其最大功率155kW(211匹马力),最大扭矩350Nm。而其匹配的电机则有100kW的最大功率(136匹马力),最大扭矩230Nm,这台电机几乎等同于一台大众的1.4 TFSI发动机,两者综合起来的最大功率为180KW和500Nm的扭矩!在匹配一台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后,其混动状态的百公里加速在8.7秒左右,最高时速210 km/h,续航里程850 km。

内燃机部分不多赘述,只说说这套电机系统。奥迪A6L e-tron采用的是高压电池系统,这套高压电池系统由奥迪和一汽大众共同研发。电池组由8个电池模块以串联方式组成,并且内部设置了水冷系统,整套系统可在-40℃到120℃,空气湿度达95%的极端条件下使用。可靠性和安全性相当高,水冷系统极大控制了电池因高温产生的失火风险。

跟奥迪e-tron quattro concept一样,奥迪A6L e-tron的电机在前半部分,电池组在后半部分

另外这款电机的全名是永磁同步电动机,是德国大陆集团供应的,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德国大陆集团就已经着手混合动力系统的研究。给电动机供电的是14.1kWh的锂电池组,其电池组在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为什么是50km?因为据统计资料显示,国内车主大部分通勤距离都在50km以下,所以这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足可以满足大部分车主的需求。纯电模式下,车速最高可以行使到130km/h。

这套锂电池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支持家用和公共充电桩两种方式。公共充电桩在电池空电状态下约2.3小时可以将电量完全充满,如果采用家用220V 10A的电源,充满电量的时间大约需要8.5小时。这对于上下班通勤来说,8.5小时的充电时间也完全足够了。

奥迪A6L e-tron使用的混动技术优点在哪?

作为一款插混式电动车,奥迪A6L e-tron比传统混动车唯一的劣势就是需要充电。但是其优点却多了不少。

第一就是短途旅行或者上下班省油不少甚至不用油。传统混动车由于不可避免地要使用燃油,不可能做到零油耗。而奥迪A6L e-tron作为插电式混动车型却可以做到,在少于50km的路程时可以靠纯电即EV模式行驶,130KM/小时的最高速度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也没有任何问题。在100km的短途旅行时,奥迪A6L e-tron可以做到混动模式行驶或者先以电能行驶,再以汽油发动机行驶,把省油做到最大化。

第二个就是以奥迪A6L e-tron为代表的插混车型在运动性能上有最大程度的保留,有些特定车型上甚至可以做到超越。因为由于携带的14.1kWh的锂电池比传统混动车型的能量密度和电能都大了不少,所以电机能够迸发出100kW的最大功率,这对车辆的提速性和运动性都有很大的加强。

第三个是政策性的。有内幕人士透露,现在国家对插电式混动(PHEV)有相应的补贴,对传统混动(HEV)则没有。而且插混是未来的主流技术,更具有性价比和保值率。

奥迪A6L e-tron的显示屏上功率表替代了转速表

能够预见的是,虽然受电池技术的发展限制,纯电动汽车时代离我们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可以肯定以奥迪A6L e-tron为代表的插混式车型将是未来十年汽车工业的主流产品,低能耗,低排放,高续航里程,高性能的车才是我们需要的。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