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2016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专家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6年12月08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近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专家技术交流会”在北京中汇银高渠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汽车维修技术服务管理中心、蓝领驿家俱乐部主办,华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悠途云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大会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线,主题围绕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并结合汽车后市场的人才实训探索为研讨话题展开。交流会由中国汽车维修技术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张早根致开幕词。张早根表示,此次交流会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新能源汽车领域内的桥梁。

  会上,北京市新能源发展促进中心示范运营部部长张晓介绍到,2016年一年新增新能源电动汽车5万辆,截止到10月底,已经建立了各类充电桩5.38万根。

  截止到2016年上半年,北京市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有193款进入到国家公告目录。其中,120款进入到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目录;涉及到乘用车、专用车、大客车等全车型。

  张晓表示,在充电方面,主要是采取社会公用、私人自用充电桩模式便利车主。对于有安装私人充电桩条件的车主北京市新能源发展促进中心积极配合在个人安装充电桩。

  安装充电桩过程中,物业成为最大“关卡”,经常以“没有私人车位不允许安装”、“租用车位不允许安装充电桩”、“小区电容不够”等等为借口阻碍安装。

  对此,张晓在会上表示,有的老旧小区电容不够是因为小区在建设之初并没有考虑到后期建桩所需的电容量,以至现在无法安装充电桩。“而对于无固定车位或老旧小区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将帮助协调安装或在小区周围安装公共充电桩以及充电车,为车主充电提供便利。”

  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电动化方面,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胡伟表示,北汽新能源对电驱动系统有一个完整的规划,如针对整套点驱动系统集成维修,对于技术和零部件都是新的要求。“重量对电动车的限制很大,最主要表现在对续航里程的影响,铝、塑料凳材料的使用和安装都是新的挑战,北汽明年会上市框架式的全铝车身的轻量化车辆产品。”

  而北汽福田总工程师王野介绍说,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向低碳、信息、智能化发展。在物流、环卫等方面北汽福田正在进行尝试商用车的应用,计划到2025年将投入500万辆,北京五环内物流车全部更换为电动车。“2016年将在四环投入使用800辆,2020年物流商务车的需求在20万辆左右。”

  此外,福田还在探索混动技术,并进行推广和应用。王野表示,在系统上需重点解决高低压电气系统和网络通讯问题。福田对商用车产品的电池布置也进行了优化。“挂在车架的两侧,可以尽可能小的影响货箱的空间,也使客户在平时使用中接触不到高压电系统,提高了安全系数。”

  清华大学教授庄仁隽在会上说:“我国的企业和技术人员不要盲目跟风且停滞不前,应有勇于探索新能源核心技术,做出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新能源产品的冲劲,才能让技术处于领先水平。”

小伙伴们还在读

GA6 PHEV:广汽传祺的“新”引擎

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大幅拉升竞争层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