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巡防员查扣电动车,涉嫌违法犯罪!任何人有权拒绝!

2016年12月10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招商电话:15252359625 15957290953

据《深圳晚报》新闻,深圳两男子缺钱用冒充巡防员上街查扣电动车。很多人在抨击这两个不法分子的时候,并没有思考新闻的背后传达的信息。为什么他们会冒充巡防员?因此深圳的巡防员可以上街随意扣留老百姓的电动车。

首先看看巡防员是什么?又称治安员、联防队员,辅警等,他们不是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而是受行政机关的委托行使管理权,辅助警察维护社会治安的人员。负责街面巡逻,定点值守,配合公安人员执行任务等。那么,巡防员是不具备执法资格的!那么深圳为什么巡防员有权查扣电动车呢?

据多个电动车主爆料,深圳的巡防员、治安员经常查扣电动车,也不开任何手续。一旦被查扣了,基本要不回来了。因此当假巡防员查扣电动车牟利的时候,我们除了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还要加强自身素质,知法犯法对得起自己的那一身制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