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董明珠表示一定要造新能源汽车;深圳市拟继续对纯电动物流车不限行

2016年12月1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 董明珠犀利回应银隆收购失败:一定要造新能源汽车!

在12月10日上午举行的“2016年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开幕式上,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大会并做了主题演讲。她对近来大家关注的话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董明珠在演讲中表示,最近自己成为网红有三个原因,第一是收购银隆,第二是辞任母公司格力集团董事长,第三是野蛮人事件。

对于外界关注的收购珠海银隆失败一事,董明珠大方地承认:“我们收购珠海银隆失败了,但我宣布,新能源汽车我董明珠一定会做。”

董明珠指出,多年来格力电器坚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常年被人学技术、挖人头,但反过来也说明了格力的实力。如今格力电器从专业化的企业进入了多化的时代,必须要适应这个时代多元化发展的需求,企业想要成功靠的是专注不是专业。

“所以我们不仅做空调,还要做手机。谁说我格力手机失败了?以后你们要用手机就要用格力手机。”董明珠说,“总有一天希望大家开着格力的车,打着格力手机,控制着家里的温度。这就是格力为大家设想的未来商业解决方案。”

(来源:澎湃新闻、腾讯科技)

2.纯电动物流车不限行,深圳市拟继续对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开“绿灯”

近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深圳市发布了《关于对新能源纯电动物流车继续实施通行优惠政策的通告》,通告指出,已完成电子备案登记,接受监管的车身长度不超过6米的纯电动重、中型货车,允许在限制普通大型货车通行的路段和时间通行,对已完成电子备案登记,接受监管的纯电动轻、微型货车(包含轻型厢式货车和轻型封闭式货车),除周一至周五7时30分至21时禁止通行深南大道(深南/沿河立交至香梅路段)外,允许在深圳市其余道路行驶。

(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

3.加强新能源汽车安全监管,江西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顺利通过验收

12月9日,江西省财政厅、科技厅在南昌市组织召开了“江西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项目验收会,验收会组织有关专家成立专家组,对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进行了竣工验收。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观看了项目演示,经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意见:“项目按照建设内容和目标要求,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项目建设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技术路线正确,系统架构合理,管理实施规范,工程质量符合技术规范,档案资料齐全,资金使用符合相关规定,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项目验收会得到专家和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他们纷纷表示江西省新能源汽车监控平台项目是江西省重大项目,并且由江西本土公司江西车联网络公司承建,为此专家验收组和领导都表示高度振奋。

(来源:新华网)

4.三星与特斯拉“联姻” 成为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供应商

2016年12月10日消息,智能汽车领域将成为科技行业的又一风口,各家科技企业纷纷发力。作为科技界巨头,相比苹果的“泰坦”造车计划,三星一直以来都没有太明确直接进入智能汽车领域的消息,而日前三星以80亿美元收购哈曼国际的动作让人另眼相看,因为哈曼国际的在互联网汽车领域拥有瞩目的优势地位。

其实三星官方在很早之前就已经阐明了将从“组件制造”的方面切入这一市场的方式。这些组件将包括电池/显示屏/处理器/存储芯片等组件。

日前,来自外媒的消息称,三星已经和特斯拉达成了一项长期的合作协议,三星将为特斯拉的纯电动汽车内部的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处理器芯片,而且此项合作计划将会在大约三年后才会交付使用。

(来源:驱动中国)

5. 插电式混动版Panamera 4 E-Hybrid 12月9日国内首发,售价或超100万

据悉,保时捷全新Panamera标准轴距版插电式混动车型Panamera 4 E-Hybrid于12月9日正式国内首发,而此前全新Panamera及其Executive版车型已经公布售价,预计Panamera 4 E-Hybrid售价将低于Panamera 4 E-Hybrid Executive。结合此前上市车型售价来看,Panamera4E-Hybrid售价或在132.80万-143.80万元之间。

作为Panamera的插电式混动版本,Panamera 4 E-Hybrid首发亮相于2016巴黎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新车外观内饰都与普通版无太大差异,仅有几个新能源标志作为辨识。

动力方面,保时捷Panamera4 E-Hybrid搭载一套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动力系统,汽油机最大功率为243kW(330PS),峰值扭矩450Nm,,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400Nm,匹配8速PDK变速箱。

根据资料显示,新车百公里加速只需4.6s,极速可达278km/h,百公里油耗仅为2.5L。在纯电动模式下,Panamera 4 E-Hybrid最高时速为140km/h,纯电续航距离可达50km。

据悉,新车在230V-10A的充电环境下仅需5.8小时就能完成充电,而在230V-32A的充电环境下,完全充电时间更只需3.6小时。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蔡振龙,微信:13716974489,手机:1371697448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