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预计12月中旬发布,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路灯杆在北京启用

2016年12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中汽协: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2万辆

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京召开1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信息发布会。据中汽协会统计,11月新能源汽车生产7.2万辆,销售6.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8%和6.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4万辆和5.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0.8%和27.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0.8万辆和0.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7.5%和56.6%。1-11月,新能源汽车生产42.7万辆,销售40.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0%和60.4%。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0万辆和31.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5.6%和77.8%;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万辆和8.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2%和18.0%。

(来源:中汽协行业信息部)

2.众泰E200北京上市开卖

12月12日, 众泰E200于北京区域正式上市,该车此前已经在今年的北京车展进行全国的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8.18万元,经过补贴之后,全国终端最低售价5.98万元。众泰E200定位于微型纯电动车型,外观可爱小巧,配置也十分符合时下潮流,动力方面,众泰E20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续航里程达到220km。

(来源:电驹)

3.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还在会签?预计12月中旬发布

有消息称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策已于近日由四部委会签完毕,预计将在12月中旬发布。“新政策还在会签中。”有关记者向多方求证后了解到,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已经呼之欲出。

而目前流出的补贴调整的思路是,增加乘用车技术门槛要求、客车全面调整、专用车明确技术要求、燃料电池汽车细化补贴要求。而且新的国补政策将比此前的版本出现较大幅度的退坡,部分车型的退坡幅度将达到60%。

这将引发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结构变化。其中,纯电动物流车将会得到更大支持,由于电动客车的骗补情节较为严重,这一比例正在减少,三元电池的需求将会有所加大,成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两大方向。

4.国家能源局:截至今年10月全国公共充电桩达10.7万个

11日,2016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在会上表示,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电动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截至今年10月,全国公共充电桩已经达到10.7万个,较2015年增长118%,再加上私人充电桩,充电桩总数已经超过17万个,这标志着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充换电已成为影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快速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车桩标准化、充电桩进社区等问题亟待解决。郑栅洁要求,下一步要继续做好充电桩建设工作,增加充电桩建设数量外,要注重优化项目布局,规范充电接口,实现互联互通,创新服务方式,提高充电服务水平,提高安全运行水平,提升行业发展的内涵质量。

(来源:中国发展网)

5.购置税减半政策延续?中汽协表示还要等结果

距离国家对1.6L以下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截止,还剩不足3周的时间。作为一项深受消费者喜爱的优惠政策,不少持币导购的消费者也都盼望在可以国家可以延续这项优惠。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行业内也希望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能够延续,并已上报国家发改委及工信部,但目前也在等待最终结果。

(来源:汽车头条)

6.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落户武汉

11日,蔚来汽车、蔚来资本宣布与湖北省达成战略合作,与湖北长江产业基金、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署正式协议,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落户武汉,并在武汉东湖开发区建设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根据协议,各方将在光谷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长江蔚来基金。该基金主要投向电动汽车及其相关技术、智能驾驶和车联网、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等四个方向,致力于构建全新的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同时,长江蔚来基金将联合投资联盟成员共同出资,在东湖高新区建设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该项目总投入不少于人民币200~300亿元,目标建成年产20万辆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的整车生产基地,并引入关键零部件的重点企业、储能及能源互联企业和服务于新能源整车的智能创新型企业,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做大做强武汉智能汽车产业集群,助推湖北省调整优化汽车产业结构。

(来源:第一电动网)

7.国家电网将于2020年前建成20万个充电桩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在“2016中国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创新高峰论坛”表示,将加速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建设,覆盖全国202个城市和3.6万公里高速公路,同时构建中国充换电标准体系。国家电网计划到2020年,拟建成1万座充电站和12万台充电桩,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来源:新浪汽车)

8.今后北京市民可在路边停车位给电动汽车充电

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近日称,北京市首批集智能照明、微基站、Wi-Fi设备、视频监控、RFID、信息发布、充电桩等多项功能于一体20棵复合型灯杆亮相左安门西街,未来将为首都智慧城市建设采集数据并提供智能服务。车主只需将车停靠在路灯旁,扫描充电桩二维码并安装相关APP便可充电,根据充电时间、电量等计算充电费用并通过手机支付。路灯杆使用了7000瓦的慢充方式,为一辆新能源车充电需要6-8小时,试点建设的路灯杆附近都必须有停车位。据了解,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复合型灯杆将迈向实体化推广应用,并在城六区范围内的试点道路完成100棵复合型灯杆建设。

(来源:法制晚报)

9.深圳多方合作推碳账户促新能源汽车发展

12日,绿色低碳基金会分别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共同签署《深化绿色出行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就“新能源汽车绿牌”和“绿色出行、停驶少驶”等三大工作领域,与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碳账户”碳减排核算系统达成深入合作。三方将共同推动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事业、绿色出行项目的深入开展,利用碳账户,将电动汽车充电行为转换为碳积分,同时,碳账户的积分也会被纳入星级服务车主的公益信用体系,对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方便、实惠的绿色出行服务以及奖励。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还就“深圳充”项目与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深圳市商连商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碳账户-深圳充战略合作备忘录》。“碳账户”与 “深圳充”合作后,新能源汽车车主通过使用碳账户,获得碳账户中使用“深圳充”充电而享有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政府补贴的碳积分,并可获得碳账户中的实物奖励。

(来源:大公财经)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