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别说你的电池质量好,这十个原因照样导致电池会鼓包!

2016年12月14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电池鼓包后基本寿命就结束了,某些翻新电池或者维护电池容易鼓包,这主要与电池质量有关,但是存在以下十个原因,再好的电池也会被充鼓包:

原因1、以前的铅酸电池普遍采用的是传统含镉配方及应用外化成工艺技术生产,含镉的铅酸电池具有抗高温和大电流,但是对环境污染比较大;而现在的铅酸电池严禁含镉,在高温和大电流情况下长时间充电,电池鼓包就在所难免。

原因2、夏天,充电器给48V的电池充电,一般电压在55V,而冬天给电池充电的电压一般在61V,温度可以控制在-22℃至55℃之间。如果充电器设置的充电电压超过这个值,就意味着电池会过充;过充就会造成电池失水,直至热失控。一般鼓包的电池都是过充造成的,并且夏天鼓包的现象比冬天要严重得多!

原因3、劣质充电器给电池充满电后不转灯,不会根据电池的电流调整充电电流,导致大量电池过充,多次过充之后电池就会充鼓。

原因4、电池充电一般不要超过8小时,而很多人插上充电器就不再管了,经常整夜充电,长时间充电器和电池处于高温下,不仅让充电器容易坏,也会把电池充鼓。

原因5、经常使用快速充电站充电导致电池充鼓大概占到5%左右。快速充电站是采用大电流段时间充电,这样会导致电池析气失水严重,长期使用是导致电池冲鼓的重要原因。

原因6、如果混用不同型号的充电器也会导致电池充鼓。不同型号的电池,充电器也不同的,无法通用,但有些电动车用户是在使用过程中,会经常混着使用,拿60V的充电器充48V的电池,拿20AH的充电器充12AH的电池,充电电压和电流不匹配,会导致电池充鼓。

原因7、‍‍‍一般情况下,电动车电池都会有个安全阀门,通过这个阀门将过多的压力释放出去,但是有个别的电池因为安全阀门不好,无法正常释放,因此导致鼓包变形。

原因8、如果浮充电压设置的高于正常数值的话,就会出现电池体内温度极速上升,排气却不及时的情况,而这种情况下,电池就会出现变形鼓包。

原因9:充电器虽然质量不错,但是长期在车上颠簸震动,元器件可能造成脱焊,导致接触不良,造成充电时电流不稳和保护功能失效,造成电池被充鼓。

原因10、夏天高温暴晒过的电池或者充电环境温度太高,也会造成电池外壳变形。根据电池电量而定,充电器转绿灯后可浮充2小时,环境温度高时骑行结束后,应使电池表面温度自然冷却后,再进行充电,避免在高温环境下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