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深度解析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2016年12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邻电LinkEV2016-12-15 13:26

2016年即将结束,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厂商、经销商、准车主们还都在热盼着新的补贴政策出台,根据去年同期状况,2017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将在最晚12月末公布。经历了骗补风波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提升以及产业供给状况的变化,2017年最新一期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与之前版本相比,可能会有巨大的调整!

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

实际上,本月初,工信部公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4批),共列入678款车型。其中收录了176款纯电动物流车,生产企业包括东风、北汽福田、长安等。

关于最新一期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与准车主们切身相关的大致有三点!

第一,补贴降低

政府补贴将向下调整

根据2015年公布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政策,以及2016年补贴政策的变动情况,可以预估2017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将降幅20%。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有意新能源汽车的准车主来说,补贴降低20%,并不意味着降低的20%部分都要自己掏腰包!

以北京地区的吉利帝豪EV车型来说,目前高配车型厂商指导价24.98,2016年国家补贴5.5万(续航R>250km),北京市政府配套1:1补贴5.5万元,补贴后车价13.98万,并且进入11月开始,各家经销商纷纷吹响了降价促销的号角,实际经销商优惠从5000元迅速提升到15000元以上。2017年1月1日起,国补+地补降低到8.8万元,理论上准车主们要多花费2.2万。但根据2015进入2016年度的交替状况,很可能各品牌厂商会相应的降低车型的指导价(这是在厂商可以负担成本的基础上),为了保持及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降价势在必行,但具体降低多少,还要看厂商的承受能力。

总得来说,就是新能源汽车2017年是否涨价并不一定,但肯定不会降价就是了,因此刚需的准车主,可以在近期下手了。

第二,车型补贴标准提高

热销车型比亚迪秦EV

根据之前的政策以及骗补现象的发生,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很可能实行更高的受补贴车型要求标准,并且具体补贴金额也很可能对车型的续航能力等 提出更高的要求。

作者推测,2017年新能源汽车分级补贴政策很可能将续航能力标准继续提高到300km,也就是说像吉利帝豪EV、EU260这类续航处于250km~300km的车型可能会出现补贴降低的现象,当然这也只是推测。北汽作为背靠政府资源的国企,近期陆续推出EU300、EU400等车型,并且陆续停售EX200、EV160、EV200等车型——管中窥豹,可见一斑。

因此,在这里也提醒有意新能源的准车主,如果是打算入手占标型车型,可以考虑年前下手,以免由于补贴政策调整而造成多花钱的损失。

第三,新能源电动汽车新车型陆续上市

广汽传祺EV

最新一期的补贴车型名录公布后,广汽传祺等众多车型进入新能源汽车名录。新能源汽车各品牌厂商之间的竞争激烈,对于整个市场和最终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

对于对车型有更高需求的改善型购车者来说,车型的丰富意味着续航里程和其他性能、外观的逐渐提高,个品牌厂商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必然更专注于技术提高,以满足消费者日益提升的使用需求。

因此,对于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和其他性能、外观、品牌等有更高要求的准车主们,可以继续等一等。

再此,也透露一个消息,目前邻电新能源已开始接受比亚迪宋EV纯电动车型的预约,看好比亚迪宋EV纯电动版车型的车主可以下手了,资源紧俏,你懂的!提车日期待定,预计2017年2月~3月。

关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及其他政策的解读,将会陆续发布,欢迎关注。

来源:邻电新能源

▲长按二维码关注电动汽车网

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

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是电车网老金携多名业内合作伙伴共同创办。目前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已聚集超过1.2万名来自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的“电车人",覆盖整车/电池/电机/电控/基础设施/运营/资本/咨询/研究/科研/教学等细分领域。我们每天会精选1~2条社区动态进行广播和社群分享,欢迎电车从业者果断加入!

▲长按二维码加入电车人俱乐部通讯录

进群请加电车网老金的个人微信

欢迎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加老金的微信,我会邀请您加入电车人俱乐部微信群。

验证信息:电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