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低价的秘密:原材料涨了这么多,为什么还有499元的电动车?

2016年12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11月份以来,原材料暴涨,电动车行业甚至有人编出了以下的顺口溜——

铜在吼,铝在叫,钢在笑,铅在跳,橡胶在咆哮;铜价铝价万丈高,生铁价格更是嗖嗖跳,运费也在往上飘,不锈钢价格发高烧,纸箱也跟着凑热闹,前期报价已无效, 涨得我们想不到,市场没有后悔药 ,价格已经乱了套!

大致意思是说铜、铅、铝、钢材、橡胶等材料价格涨得很高,电动车的成本大幅提升,一天一个价。虽然顺口溜有一点夸张的成分,但是围绕电动车的各种材料确实在大幅上涨,据统计,一辆电动车的成本涨幅至少10%。按理说,这样的高成本下,大家就不会再卖低价了。有经销商乐观认为,电动车行业已经远离了价格战。

事实上呢?电动车观察员参观了最近的几场展会,几乎每一场展会上都有499、799等超低特价车。即使价格不涨,这样的成本能造得出完整的电动车吗?其中原因有两个:如果这种车质量不差,那么肯定会限量供应,捆绑提货。如果这种车不限量供应,我保证肯定是在各个生产环节与零部件上偷工减料。

比如这些低价车的车架采用不符合国标的热轧钢,管壁薄,表面粗糙易生锈;轮毂采用强度不达标的铝质材质,易开裂;使用翻新电机,退磁严重,使用一年后功耗损耗大,费电;塑件使用低价丙烯材料,成本仅为ABS的30%不到,大街上那些外壳破破烂烂的电动车,基本都是丙烯外壳的杂牌电动车。

我们不敢妄言品牌电动车都是高质量的产品,但是我们可以断言那些超级便宜的电动车一定不会质量好到哪里去?高价未必是方向,但是绝对不能为了低价放弃了质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