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废电池赶紧卖!新政策1月1日实施,大量小厂倒闭,回收价暴跌!

2016年12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日前,国家工信部正式发布公告,印发《再生铅行业规范条件》,旦开始政府将对再生铅生产项目进行投资管理、土地供应、节能评估、信贷融资等工作中要以本规范条件为依据。

这份文件说到底,就是对废电池回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导致电池回收成本提高,小厂和小作坊面临关停,那么这份文件主要有哪些重要的内容呢?下面电动车观察员为你一一解读:

1、新政策规定,废铅蓄电池预处理项目规模应在10万吨/年以上,预处理-熔炼项目再生铅规模应在6万吨/年以上。

解读:这一次明确了铅蓄电池预处理项目规模不得少于10万吨/年,意味着目前很多回收电池的商家要关门,除非你的规模达到。

2、新政策量化了对回收环节的约束,如“废铅蓄电池破损率不能超过5%”。

解读:之前商家并没有对废旧电池良好的存储,破损了也照样卖得掉,不过现在不行了,如果回收、运输过程中出现自然破损的废铅蓄电池不能回收。

3、新政策根据行业的发展情况,回收铅的项目规模必须在6万吨/年以上。

解读:原来只有5万吨/年的要求,现在提高了,等于淘汰了一部分低产能工厂。

4、新政策要求企业预处理车间地面必须采取防渗漏处理,必须具备废酸液回收处置、废气有效收集和净化、废水循环使用等配套环保设施和技术、需脱硫处理或熔炼尾气脱硫、废铅蓄电池预处理及熔炼设备必须配套负压装置。

解读:这些设备或者防污的要求变相证据了铅回收企业的成本,电池成本增加后导致新电池售价增高或者回收价降低。

不管市场如何变化,价格如何涨跌,都大不过国家的政策。因此《再生铅行业规范条件》严格实施之后,将会出现三大结果:

第一、 新电池价格会比以前有所提高,因为再生铅的成本比以前增加了。

第二、 大量回收电池和提炼铅的小厂、小作坊关门,废电池不如以前好卖了。

第三、 留下来具备条件的大企业,对于废旧电池的回收价具有话语权,因为回收的人变少了。

鉴于上述三种结果,废旧电池的价格将会进入低谷,电动车观察员提醒经销商,废旧电池不能乱放乱扔,破损率超过5%,你的货就不值钱了。新政策将在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趁着目前废旧电池还没有大跌价,赶紧出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