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董明珠携万达、京东、中集等资本入股银隆 共同布局新能源发展

2016年12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网讯 近日董明珠宣称“一定要做新能源汽车”,在外界的质疑声中,她以实质性的行动证明,新能源汽车梦并没有终止。

  12月15日,由科技日报社、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中国交通报社、中国汽车报社等主办,中集集团、万达集团、京东集团、华融国际、东方国际协办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论坛吸引了众多来自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相关协会机构负责人以及资深媒体人齐聚一堂,通过激烈交锋的智慧碰撞,一起探讨新能源、新动能、新价值,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发展的能源转型之路建言献策。

  在本次论坛上,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对外宣布:“今天,我愿意拿我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里面去,因为我看到它是未来对中国制造强国之梦的一条必经之路。”

  除了董明珠本人,银隆还获得了万达集团、京东集团、中集集团等多家优秀企业的投资,将共同布局新能源发展。

  当下,中国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但正面临着能源需求压力巨大、能源供给制约较多、能源生产和消费对生态环境损害严重、能源技术水平总体落后等挑战。

  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企业代表,银隆新能源董事长魏银仓以“钛酸锂,开启能源革命的钥匙”为主题的演讲,他表示,银隆不仅仅是造一个钛酸锂电池,我们过去收购了美国奥钛,主要利用收购奥钛在材料界率先掌握材料纳米化技术。长寿命的钛酸锂,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可循环,对资源没有破坏,对后代的负责,这是钛酸锂的特质。

  “企业家作用在于有前瞻性,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点。投资银隆这是万达接近三十年来第一单投资制造业,这也是全球的巨投。”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

  在制造领域,一个不容忽视的新形势,就是随着世界能源结构加速向低碳化、无碳化方式演变,新能源成为了全球制造业振兴、创新经济增长点和抢夺未来制高点的重要抓手,发展新能源已经是全球大势所趋。

  此次银隆与董明珠及万达、京东、中集等集团的合作,正是加快中国实体经济发展,使中国加快进入新能源强国的重要布局。

  新能源产业在各领域的跨界融合发展,是带动制造业以及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制造强国目标,进而推动我国经济和社会绿色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主要着力点。

  “银隆有两个核心,一个是电动汽车,一个是储能。”王健林表示,比起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他个人更看好银隆集团在储能产业上的发展。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熊青云表示,与银隆新能源的合作是京东向新能源领域踏出的第一步,绿色出行、环保物流的大潮中,电商绝不会缺席。

  中集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在机场的码头车、摆渡车能占到40%的份额,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表示:“机场的摆渡车都是传统车辆,我们跟银隆合作以后,就可以用银隆的钛酸锂。希望借助银隆的新能源,能够产生新动能,为社会的蓝天白云,为包括参与到银隆的各个股东方创造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钛酸锂电池是锂电中寿命最长、安全最高的电池。论生命周期,普通锂离子电池约为1000—2000次循环,钛酸锂则是3万次循环,是前者的15倍。银隆新能源已掌握全球顶尖钛酸锂核心技术,攻克了业内公认的“五大问题”,实现6分钟快速充电、耐宽温、30年循环使用寿命、不起火不爆炸等优良特性。

  钛酸锂电池有优异的功率特性及高低温性能,唯一不足是能量密度偏低,但银隆通过持续的研发,仍然保持了电池使用寿命和耐高低温性能保持在高水准。银隆所研发的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与第三代相比成本下降40%,能量密度提高60%。此外,继钛酸锂之后,银隆又宣布投资硅负极、硫负极等。这也是银隆获得万达、京东、中集等优秀资本青睐的关键所在。

小伙伴们还在读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第三届(2017)年度论坛将于1月举办

11月新能源乘用车销4.2万辆 插混车型持续走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