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妻管严给媳妇挑车 速腾和EU谁能讨欢心

2016年12月1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俗话说:“天大地大老婆最大”。结婚快6年了,家里一向是我坐王位老婆“听政”。当然,听“老婆话跟党走”一直以来都是我所追求的理想生活,不过理想生活有时候也有小插曲。今年入秋天刚冷,贤惠的老婆就突然开始抱怨我霸占着家里的车,害得她接送儿子上下班还得去挤地铁。我承认,在这一点上爱车的我确实忽略老婆的感受,所以必须知错必须马上改。

自从老婆抱怨过后,我就每天接送这娘俩上下学上下班,这样的生活虽然甜蜜,可是没出俩礼拜我就挺不住了。每天早上送完上学再送上班,等我奔公司的时候经常赶上堵车,俩礼拜10天班我迟到8回。而且每天还要牺牲1小时睡眠时间,无奈于在爱车也不能苦了老婆,所以直接将爱车奉上我每天坐地铁上班。我坐地铁的日子过了快2个月,老婆每天挺开心可我是又坚持不住。家在西五环外的我每天去中关村上班光是地铁就要40分钟,在坐地铁前还要经过2趟公交的洗礼,每天依然要早起1小时。所以我迫切的跟老婆商量,给她买辆车。在经过老婆准许之后,选车这个活就落在我这了,在这方面我在家里还是说的算的。

给老婆选车其实是件挺容易的事,舒适好开、皮实耐用就行。老婆呢,不是什么张扬的人所以品牌好坏也无所谓。看了几款之后,选中了速腾的1.6L自动舒适。改成独立悬架后的速腾一直也没听说有什么问题,而且1.6L自动舒适这个配置的车销量好现车还多。比起刚改款过后的速腾,现款速腾的外观好看了不少。各个地方都棱角鲜明看着还挺有设计感,大众套娃的设计虽然把车都弄得长相都差不多,但速腾跟家里的迈腾放一块,我跟老婆也算是开了一对“情侣车”。

速腾的内饰除了方向盘看上去有点设计感之外,其他部分都方方正正的,显得中庸的同时多少缺乏那么点新意。不过车内空间还算不错,老婆是个讲求实用的人,花哨的东西反而她看不上,所以这样的内饰风格也挺符合她的性格。算一算新车办起了也就14万多,压力不算大,接下来就是启奏老婆然后交钱提车。

回家和老婆一商量,买速腾她完全同意,不过说到牌照问题,这个提案就直接让人家给否了。我准备给她的车上个外地牌,可是老婆听同事说外地牌用着各种限行,所以死活不同意上外地牌,然后还给我一顿埋怨。没办法,牌子搞不到那买车只能考虑新能源。刚好前两天哥们儿买了一辆北汽EU260听说还行,所以我赶紧问问人家车怎么样。

我这个哥们儿是个萨博控,相当喜欢萨博车,可是等他有钱买萨博的时候萨博却倒闭了。不过他买车的时候听说北汽EU260是用的萨博底盘打造的之后,毅然决然的就提了EU260。看他对这车这么有好感,所以我也准备去4S店看看。

第一眼看到EU260的实车,我就对这车印象不错。在很多自主品牌里,EU260和家族里的其他车型采用同样的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的造型很年轻但并不张扬。有别于其他车型,EU260采用侧面双腰线的设计让车侧的视觉效果看上去很有设计感。尾部造型简洁明快,看上去非常利索。

EU260的内饰比起速腾要更具设计感。仪表台上方贯穿式的设计让中控部分显得非常线条感十足,大尺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也为车内提升了不少科技感。浅色的内饰配色让EU260的内饰给人很温馨的感觉,非常适合家用。除此之外,EU260的配置也比速腾高不少。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支持导航、倒车影像,并且还可以实现与手机的互联操作,功能非常丰富。

价格一算,EU260办下来和速腾差不多。260公里的续航也得到了老婆的认可,而且车也觉得没什么问题。就这样给老婆买车的任务完美的搞定了,这下终于没人跟我抢车了。以后每周限行日和雾霾限行什么的我也有车蹭着坐了,理想生活又回到了我的怀抱中。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