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环保部派出规模最大的13个督查组,电动车成本压力继续加大!

2016年12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关注“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你每天上午7都会收到电动车行业权威资讯、市场情报和营销战术!想要进步,长期关注!

中国雾霾地图

背景:本月16日至21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发生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超过20个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连续4天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且可能出现2天以上的严重污染。环保部已经派出规模最大的13个督查组,分赴各地进行督查,将对顶风违法的企业和不及时启动预警的地方政府进行重罚。

一批钢铁、铝、铜、铅等冶炼企业成为这一次环保风暴下受到冲击最大的群体,中小型不达标企业被关停,原材料价格迅速飙升,进而引发了电动车成本上涨。昨天,河南各地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限制各类加工企业开工。其中对原生铅冶炼企业影响如下:安阳两家冶炼厂被要求减产50%至停产,济源三家冶炼厂被要求减产30%-50%。据了解,目前停产的多数是粗炼产能,其事件仅是因雾霾引起的短期减产事件,具体企业复产时间尚不确定。

大家都知道,电动车是一种环保的交通工具,京津冀及周边的雾霾不只是这些污染型企业引起的,也与机动车的尾气排放分不开。因此我们呼吁,政府整顿污染没有错,但是对于电动车相关的配套企业应该采取支持的态度,甚至财政补贴,规范化管理的同时引导老百姓多骑电动车,少开机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