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国产奔驰GLC插电式混动谍照曝光,百公里油耗仅2.6升;日立开发出新型纯电动车锂电池,充电一次可行驶400公里

2016年12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 工信部今日开出四张新能源汽车行政处罚书,共涉及11款车型

今日,工信部发布了4家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停止生产和销售问题车型;暂停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资质,并将问题车型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剔除;责成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整改,整改完成后,工信部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这四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河南少林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处罚共涉及车型11款,共计2616辆。

(来源:装备工业司)

2. 本田将开发纯电动和插电混动技术,飞度或成首款

据悉,据海外媒体报道,本田将在2020年前推出纯电动和插电混动车型。本田欧洲市场营销和销售负责人Jean Marc表示,“我们必须拿出别的技术来降低排放。”

本田有着顶尖的燃料电池和燃油混动技术,但是如今全球减排的大趋势下,特别是各国政府制定的排放政策压力下,本田也不得不开始着手研发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来源:搜狐汽车)

3. 综合油耗最低仅为2.6L/100km,国产奔驰GLC插电式混动谍照曝光

日前,我们通过相关渠道获得一组疑似国产梅赛德斯-奔驰GLC 350 e插电式混动车型的谍照,新车有望于2017年发布,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将是华晨宝马全新X1插电式混动车型。

新车外观方面,由于覆盖着厚重的伪装,无法看出更多细节。但我们猜测新车将与海外版GLC 350 e外观相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插电口处于后保险杠的右侧位置,这一点也与海外版相同。

新车内饰方面可以看出与现款GLC并没有变化,同样配备了真皮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多媒体系统依然使用了Mercedes me互联系统,这套系统可以为车主提供实时路况信息,车辆定位等服务。

据悉,新车动力系统由最大功率208马力的2.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14马力的电动机组成,其综合最大功率为320马力。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自动变速箱。新车在纯电动模式下拥有34km的续航里程,综合油耗最低仅为2.6L/100km。

(来源:汽车之家)

4.蔚来汽车与第二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或为自主品牌

近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向媒体透露,除了江淮汽车以外,蔚来汽车已与第二家车企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李斌认为,与车企在制造领域合作,能有效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这对新兴造车企业来说非常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12月11日,蔚来汽车、蔚来资本宣布与湖北长江产业基金、武汉东湖高新区签署正式协议,在武汉东湖开发区建设长江蔚来智能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产业园内将包括年产20万辆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的整车项目、研发及标准检测中心。

(来源:车云网)

5. 上海:2020年中心城区纯电动车比例超60%

12月20日,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谢峰在交通部网站在线解读上海市综合交通“十三五”规划时谈到,到2020年,上海市新能源公交车总量将超过8000辆,占比超过50%,中心城区纯电动车比例超过60%。谢峰介绍,“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将主要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新能源车辆发展,优化交通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加快推进社会车辆新能源化发展;完善新能源车辆充电设施布局建设,落实《上海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

(来源:新华网)

6. 宝马计划2017年在华推14款新能源车

宝马计划2017年在华推出14款新车型,其中包括全新一代5系、1系三厢版、X1插电混动版等六款国产车型;还将宝马M760Li、全新MINI COUNTRYMAN等八款车型进口引入。宝马还将在中国建立新工厂,铁西工厂未来将生产新能源车电池。

(来源:腾讯汽车)

7. 日立开发出新型纯电动车锂电池 充电一次可行驶400公里

12月20日消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立制作所开发出了充电一次可行驶约400公里的纯电动汽车(EV)用锂离子电池技术。与以往的电池相比,容量增至2倍,行驶距离比目前的纯电动汽车延长约4成。日立力争在2020年实现实用化。

(来源:第一财经科技)

8. 国务院发布政府核准投资项目通知,引导新能源汽车有序发展

12月20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须具有动力系统等关键技术和整车研发能力,符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此外,通知提出,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此外,通知在机械制造投资项目里指出,汽车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执行。其中,新建中外合资轿车生产企业项目,由国务院核准;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含现有汽车企业跨类生产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其余项目由省级政府核准。

(来源:第一电动网)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