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想买阿特兹但没指标 退而求其次买秦EV?

2016年12月21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12月份是个偶数月,对于能摇号的人来说是个“大日子”。12月26号近在眼前,如果真摇到号了,买个啥车?我自己本身摇的是汽油车指标,我的对象摇的是新能源指标。我们目前是这样规划的,如果我俩谁先摇到号,那么就买哪个指标的车!阿特兹是我俩本身就非常非常看好的车,好看好看好看,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从好久好久之前,我俩就对阿特兹情有独钟了。除去好看不说,作为稍微有点技术崇拜的我,对于阿特兹的这款创驰蓝天发动机也是十分喜爱。而且,在内饰方面,阿特兹最近上的小改款中,中控屏幕改为了悬浮式的,也着实让我有点爱不释手,太给力了。

至于如果没摇到号的话,我对象又“不幸”摇中了新能源指标的话,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买这款价位稍稍有些重合的秦EV了。因为我们买车就是这些预算,大概20万(爹妈给的,想让我们婚后就有车,能体面一些!)。我和媳妇心理想的则是,这钱如果必须要花就花痛快了,花完了再挣,也更加有挣钱的动力!

但苦于摇号政策,我和媳妇不得不更换买车策略,因为我们婚期在即,马上就到了举办婚礼的日期了,还是希望在婚前将这些东西都置办好。不过汽油车指标是没有了,只能退而求其次购买新能源汽车了。经过我们左挑右选,我们发现比亚迪秦EV好像价位大概在我们的预算范围之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之中,口碑也还算可以,续航里程也不短,关键是在纯电动汽车领域之中,颜值还不算低,虽然和我的阿特兹差了些许(好吧,我承认,是差了很多),但没办法啊!!!

通过我和媳妇亲自去比亚迪4S店试驾试乘过秦EV之后,我俩发现,除去外观不说,秦EV在某些方面竟比阿特兹还牛!比如说,遥控钥匙自动泊车功能、PM2.5监测绿化功能、全景摄像头功能等,这都是对于我们刚拿车没多久的年轻人的考虑,如果你是个老司机你可能不会太在意,觉得有个外后视镜有个倒车影像就无敌了,但对于我们这种“新手”来说,有个遥控泊车和侧摄像头是多么的重要啊!

反过头来再来絮叨两句秦EV300的外观吧!第一印象不坏,挺棒的,外观方面也同样属于纯电动汽车之中颜值比较高的车型。犀利亮眼的前脸设计,宽大的镀铬饰条,再加上车标中间硕大的一个“秦”字,认谁一看都会觉得“嗯,这很自主!”是的,秦EV300是比亚迪所宣传的“542”战略中非常重要的车型,既然重要,就不会随便糊弄。续航300公里,快慢充速度都很快,车内配置也相对很高。这已经足够满足我的购车要求了。

秦EV300定位于A级车,而我的阿特兹却定位于B级车,同等价位下,肯定想买B级车啊。不过摇不到号啊?着急也没用,着急又不能买车!与其说考虑一直遥不可及的汽油车指标,倒不如盼望对象能够摇下新能源指标,这样更实际一些。

我俩还从用车成本方面合计了一下,如果买的是阿特兹,而不是秦EV的话,我们需要在车价的基础上再花2万块钱车辆购置税,将近9000元的保险,每个月还得再加800块钱油,这还不算上行车记录仪等小配件以及日常保养的费用。相对而言秦EV则没有这些杂七杂八的,免除购置税这一项,就足以让他拥有相当多的优势了,要知道20万的车购置税可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啊。另外,纯电动汽车在日常的保养中也不需要很多保养项目,仅是一些简单的空调滤芯更换,换个齿轮油等很基本的东西。

而日常的行驶之中,秦EV300还不用加油,只需充电就OK了。由于我和对象的家里都是提前买的固定车位(有先见之明),买车后只需要装一个慢充就行(家里物业公司支持装充电桩~)。不管我第二天要去哪,只要满电,北京市我基本就是想去哪就去哪。基本无需使用公共充电桩了,并且我也不需要去公共充电站排队了,在自家停车位就能完美解决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