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谁和我享受退休生活 卡罗拉还是逸动EV

2016年12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奋斗了一生,虽然没有让家人过上什么大富大贵的生活,但衣食无忧暖屋三餐我们一家人过得还是很幸福。用不了几年我就退休了,终于不用在操劳什么可以享受生活了。前段时间儿子结婚,我把家里的帕萨特B5办了个置换给儿子买了辆新车让他用。我呢也快退休了,所以有没有好车无所谓,预算10多万买个居家用的就行。

前几天看新款的卡罗拉上市了感觉不错,在家附近找了家店去看了看,新车的外观和内饰都比同事家里的老款看着好看不少。前脸一条镀铬饰条沿着发动机舱盖贯穿连接两侧大灯的设计给我感觉不错,显得车头很宽。从正前方看,发动机舱盖上和前脸交织的两道线条,形成了一个X型的视觉效果,看上去非常舒展。

坐进车里,卡罗拉的车内空间还真挺不错,前后排的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很宽绰。中控部分的设计比起以前的丰田车,新卡罗拉的中控设计要更年轻,虽然我岁数大了,但看久了帕萨特B5方方正正的内饰,还是想换换风格看看的。而且,新款的卡罗拉换装了1.2T的发动机,百公里才5.4个油,再加上日系车后期维护成本都比较低,所以我就准备选1.2T的CVT真皮版车型了。

回家跟老伴一说买车的事,老伴倒是没什么意见,不过她问我牌照怎么解决,我很自信的告诉她我打算上外地牌。反正没几年就退休了,有没有京牌没什么所谓,天天就是开车玩,限行时间也好错开。但是老伴还是因为牌照的事跟我唠叨了一晚上,说让我考虑清楚毕竟现在还没退休,也不能这几年开车上下班都赶在早7点以前晚8点以后吧。还说现在已经定居在北京了,来回来去弄老家牌照很麻烦。总之就是不同意我上外地牌。被老伴唠叨的我实在是不想再听了,所以这回听她的就不考虑买车上外地牌的事了,转头看看能上京牌的新能源车吧。反正退休之后我也没准备到处开车自驾,车也就是在市里用。

新能源车看了几款,都觉得不太好看,不过看到逸动EV的时候感觉一下就来了。逸动EV的外观设计完全是长安自己原创的产物,虽然和燃油版车型差别不大,但是前格栅蓝色饰条的设计给人感觉特别清新,很精神的样子。

坐进车内,逸动EV的中控设计要比卡罗拉更有层次。不仅线条感丰富,而且还恰到好处的将每个功能区域划分得很清晰。在配置上逸动EV也要我选中的卡罗拉1.2TCVT真皮版更丰富,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导航、倒车影像、日间行车灯这些配置都是在卡罗拉上所没有,在逸动EV上均能看到的配置。在空间方面,逸动EV和卡罗拉大小也差不多。

补贴完全办下来逸动EV顶配也就才14万多点的价格,跟卡罗拉比没差多少还要省一点,配置还比卡罗拉高不少,还不用听老伴的唠叨。这下问题解决了,带着老伴去提车了。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