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给儿子买辆车 XC90与Model X的爱恨情仇

2016年12月23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我不会说一些很高尚的话来让自己显得很正派,我只说事实。我是一个还算成功的商人,早年的努力使我让家人过上了富裕的生活,随之我的儿子也就有了一个富二代的身份,但他从未通过挥霍家里的钱来凸显这样的身份,因为在多数时候他认为这样的行为并不好,而且还会拉仇恨。很快儿子就要大学毕业了,他为自己设计好了未来也有自己喜欢且热衷于做的工作,在这点上我支持他。唯一我想做的就是心疼儿子不想像自己当年那样辛苦起家,家里现在条件好可以给儿子买辆车代步用。

儿子不像其他年轻人早早的就想拥有一辆车,所以他对车也一直没什么要求,这样一来给儿子选车买车就要由我这个老爸来主动张罗了。儿子毕业后,面试成功的公司打算派他到东北去工作,考虑到这一点轿车跑车干脆就否掉直接选SUV,在东北开四驱的SUV冬天也更加安全。开始选车的时候我还提醒着自己别给儿子挑个老气横秋的车,毕竟是年轻人开,转了一圈之后我看中了两款,一款是奔驰的GLE,另外一款是宝马的X6,这两款车的设计都跟常规的SUV不太一样,身边朋友家的孩子也有几个开这两款车的,所以准备回家跟儿子商量看他同不同意。

回家和儿子一说,这臭小子听到这话自己还另有一套打算。说奔驰宝马这些车太张扬,刚一上班就开这样的车让人看到了显得轻浮。没想到我这别有用心想挑辆年轻点的车还倒成麻烦了。那既然怕张扬显得轻浮那就换换样,看看品牌低调一点的车。后来几个朋友给我推荐了几款车,然后我又去看了看领航员、途锐还有XC90。这几款车看完我觉得都跟儿子的要求差不多,准备再回去跟儿子聊聊。

跟儿子一说这几款车,儿子觉得还行准备跟我一起去看看。这三款车转完了之后,儿子看上了沃尔沃的XC90。其实我第一遍看这三款车的时候,我也看中了XC90只是没跟儿子特意推荐,想让他自己选。XC90从外观到内饰的设计,都给人很精致用心的感觉。这种简约的风格让人感觉开这车的人会很稳重,而且很有品味。而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实XC90 的外观设计虽然简约,但并不简单。前大灯组内“雷神之锤”的灯腔设计在灯组不点亮时不仔细观察并不能引起你的主意,而灯组点亮之后这个设计会给整车外观部分的视觉效果提升不少质感。

坐进XC90的车内,中控部分的设计向驾驶员一侧有所倾斜。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省去了很多物理按键的设计,而常用的功能按键还是被保留了下来。当你像启动车辆的时候,会惊奇的发现车上并没有一键启动的开关也没有钥匙孔,而其实启动的按键被设计成了一个造型独特的旋钮,设置在了挡把后方。除此之外,XC90浅色的配色也使我跟儿子都觉的不错的地方,这能使车内的氛围显得更加温润细腻。

回家之后,我把买车的钱都准备好了存在卡里给儿子,还跟他叮嘱了半天在外地买完车一定要把手续都照顾好,不怕多花钱但一定要把事情办利落。儿子听完我这话一脸不知所措的跟我说了一句“爸,我不是在北京把车的事弄利落上好牌在开走的吗”?“不是啊,我准备让你到了工作的地方再买,上当地的牌照”。然而儿子被我的回答弄愣住了,说去那边只是去几年,过了这段时间之后还是会调回北京工作的,那时候要是开着外地牌照的车不知道得多麻烦,现在外地牌照在北京用着就各种限行。听完他的话我考虑了一下,家里和公司里倒是有几辆京牌车,可是都是一个萝卜一个坑那个牌照也腾不出来,这可怎么办好。

后来儿子自己考虑了两天说想换辆车不买XC90,换成特斯拉的Model X,说买它能解决牌照的问题。我一想这是个电动车,来回充电不仅麻烦而且到东北去用能靠谱吗!倒是外观挺漂亮还有个鹰翼门的设计,可是这车门设计在我看不是张扬,反倒是快飞起来了。

但是无奈于儿子的劝说,我还是跟他去看了看那车。即便是看了实车我对这车的感觉也没好到哪去。外观和XC90一样有点简约化设计的意思,整体轮廓倒是和我最早给儿子挑的奔驰GTE和宝马X6差不多。内饰中控的设计也是用一个大尺寸的显示屏替代了所有的物理按键,不过比起XC90那种简约沉稳的设计,Model X则凸显的科技感。

虽然车看了,但是我还是没给儿子买,纯电动的车给我的感觉总是信不过。直到后来跟朋友在一次聚会上聊起这事,朋友劝我说“就给他买了吧,正因为特斯拉是纯电动车所以很多人买它并不会显得张扬,反倒是会显得很有格调,而且还显得车主对环境有责任心。不靠谱的车厂家出了那不是自找麻烦。”我想了想,Model X虽然看着张扬,但是考虑到定位我这朋友说的也不是没道理,更何况他间接的把我儿子夸的这么优秀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所以年轻人还是会更喜欢年轻一点的车,那就依了儿子给他买Model X吧。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