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快报】1月14日开幕的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将带来哪些干货?

2016年12月24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昨天,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召开发布会,介绍今年百人会论坛的各项事宜。百人会相关领导介绍,今年的会议时间,是在1月14、15日,共计两天的时间。今年的会议形式和往年差不多,在内容上有一些更新,基本结构上由两部分组成。一是论坛,一是成品的展示。今年在钓鱼台的展车种类,增加了一些新车型,2016年出现的新车型将在此次论坛上进行展出。

此次年会的主论坛将在1月14日的下午举行。主论坛是此次年会论坛的重头戏。今年主论坛的主题根据理事长的建议,将围绕着提升核心技术、引导企业更加关注创新发展来进行。百人会每年的论坛主题旨在发挥行业的倡导作用,希望更多的企业在关注产能的情况下,更加注重如何利用核心技术的突破、通过技术的创新建设有竞争力的品牌,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围绕这个主题,本次年会论坛将邀请三个方面的发言嘉宾。一方面是来自政府的嘉宾,百人会将邀请来自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就有关政策和行业竞争力的问题进行主题发言;第二是百人会的两位领导,陈清泰理事长和欧阳明高老师,从行业的角度来发表相关演讲;第三个是企业的演讲。在企业方面,百人会邀请了国内外目前在电动汽车领域投入比较大的整车厂、零部件企业,以及新进入这个行业的新锐企业。由这三类发言嘉宾构成主论坛的发言阵容,演讲嘉宾人数比较多,探讨的问题也和往年一样,是备受关注的行业热点、重点话题。

今年百人会的年会论坛对于会议的版块进行了一些创新和增加。在议程上体现为四个“一”和一个“八”。

第一个“一”是百人会的理事闭门会。主要参会人员是百人会的顾问、理事以及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主要讨论行业这一年的热点问题,特别是政策问题,以及百人会自身的建设。闭门会将在1月14日上午举办。

第二个“一”是一场政策圆桌会。也是闭门形式的会议,将在1月15日上午举行。政策圆桌会是今年的一个创新,将邀请国内有关部委的主管领导和电动汽车相关领域的一些同志,还有英国、美国、日本、德国、荷兰等国家的行业协会以及各国有关政府部门的专家参加,通过召开国际政策的圆桌交流会,增进国与国之间的交流。

第三个“一”是一个创新对接会。这是也是百人会年会论坛今年的创新之一。今年百人会和英国大使馆合作,从英国筛选了电动汽车领域优秀的创新型企业,通过邀请他们过来进行路演、和国内的整车厂、零部件企业、投资机构来进行对接的形式,探讨将国外创新的资源和中国的产业实现对接的机制。今年是百人会进行国际合作的第一次探索,将利用半天的时间展开一场开放的产业对接会。

第四个“一”是一场创新创业大赛。今年的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1月15日在钓鱼台召开,将从国内筛选一部分优秀项目进行决赛。去年的参赛项目,在这一年当中获得了非常好的发展。通过大赛机制,也能够发现国内具有创新性的种子企业,并发挥百人会的平台作用,让他和国内的产业实现对接,这是百人会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目的。

在一个“八”方面,今年百人会论坛设置了八场专题峰会,比去年增加了两场。对于行业来说,虽然电动汽车是汽车领域中的一小部分,但是它涉及到很多的领域和环节。因此,今年百人会在议程上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第一个专题以整车和品牌为主,主要关注如何让汽车摆脱政策的依赖,尽早的进入到市场化的轨道。这是整车企业、特别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

第二个专题是基础设施和商业模式。这也是行业内比较关心的话题。商业模式更多的是与充电、基础设施、智能化相关联的,因此百人会邀请了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模式创新和大数据等方面相关的企业来分享他们的观点。

第三个专题是动力电池。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基础,也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问题,在此次论坛上也将就这个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第四个专题是燃料电池。燃料电池不仅是最近两年的热点话题,也是未来改变行业格局的重要技术方向。因此将其单独列为一个专题进行讨论。

第五个专题是产融结合。在电动汽车领域,如何实现从研发阶段走向到产业化,需要尽早、高效地实现金融与资本的对接,从而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创新和发展。这个是一个跨界的专题。目前资本市场也在关注电动汽车领域的创新,但是电动汽车领域从研发到产业化,对金融方面并不熟悉。因此如何实现二者的连接,是此次专题峰会讨论的重点。

第六个专题是除了电池以外的三电关键技术,即电机、电控、电子方面。这些关键技术将在为这场专题峰会中进行讨论。在三电领域,技术的突破迭代效率非常高的,也有很多企业将分享他们创新的经验。

第七个专题是微型车和微出行。一是车如何实现微型化,一是出行如何实现高效率。因此这个专题将车和型结合起来,通过“微”来贯穿,电动车的微型化和出行的高效率。这将会是百人会今年推动的一个主题。在这个领域,百人会也邀请了各城市致力于微出行的企业和专注微型车的制造商,以及国外的一些品牌企业来共同讨论。

第八个专题行业高度关注的双智,即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乃至无人驾驶。围绕这些领域,百人会邀请了智能汽车和智能交通领域的企业和专家以及部分投资者,来分享在这个领域的一些进展。

今年的论坛对这八个专题也进行了部分创新。在举办的方式上采取了和地方合办的方式,将地方企业在这些领域中的探索,通过百人会平台尽早地和产业见面。

在智能出现方面,百人会将和福建省漳州市进行合作。漳州市正在建设无人驾驶小镇,从检测环节为无人驾驶提供社会实验的场景。

汽车的三电、关键核心技术,百人会将和浙江金华合作,通过当地建设的以关键零部件集群的一个小镇,为电动汽车零部件和核心技术提供探索和实践经验。

今年的百人会论坛专题峰会中,以上两个合作题目将统称为“小镇论坛”:核心部件的小镇论坛,和无人驾驶的小镇论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动员跟多地区参与到行业实践中。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