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被列入“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

2016年12月27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汽车网

  

  新兴产业规划从六方面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

  “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提出,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将从六个方面重点发力,一是实现新能源汽车规模应用;二是全面提升电动汽车整车品质与性能;三是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产业链;四是完善动力电池研发体系,加快动力电池创新中心建设,突破高安全性、长寿命、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等技术瓶颈;五是系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六是加速构建规范便捷的基础设施体系。

  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向上,整车品质与性能高要求导向。

  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超过500万辆”。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预计约50万辆,要实现2020年的目标,复合增率需达41.4%。

  电池技术依旧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

  “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重点突出了先进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动力电池方面,强调超前布局研发下一代动力电池和新体系动力电池。培育发展一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动力电池企业和关键材料龙头企业。开展新体系电池的研究开发。规划强调系统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研发与产业化,到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批量生产和规模化示范应用。

  投资建议。

  被列入“十三五”新兴产业规划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一个利好,经过2016年的调整,预计2017年产业会趋向较为健康的成长态势。建议关注:整车龙头标的江淮汽车,动力电池龙头国轩高科,由传统铅酸电池业务转型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骆驼股份,结构性短缺的高端湿法隔膜企业沧州明珠和双杰电气,提供三元系列电解液并进入ATL供应链的天赐材料,以及存在潜在拐点的钴资源标的华友钴业。

作者: 王凤华稿件来源: 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