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电驹串】特斯拉MODEL Y或将于2017年发布;宁德时代与东风汽车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2016年12月2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驹

电驹专门为新能源车主解决疑难杂症,登陆电驹网www.autodianju.com获取更多信息

1.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

12月28日,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正式开工。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分为汽车智能生产园区,产业配套园区及体验园区等部分,规划面积约4300亩。目前,前期用地已完成摘牌工作。产业园一期项目拟投资约110亿元,面积将超过2000亩;一期二期项目都建成后将有望实现40万辆的总产能。

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在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方面进行一系列创新实践。园区建成后将整合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工艺,并开创性地将动力总成车间和物流车间整合于其中。乐视方面表示,乐视生态汽车产业园将在智能制造、互联互通、生态融合和人文环保四个方面实现行业领先,成为中国第一个互联网生态汽车产业园。

据悉,这里将生产LeSEE品牌电动车,通过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来进行自主研发设计,并创新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制造。

(来源:浙江在线)

2. 特斯拉Model Y有望于2017年正式发布

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及其它高管都宣布Model Y的存在,但是该款新车并没有正式官方发布。据悉,该款车将与第三代Model 3使用相同平台。Musk透露,Model Y也会拥有Model X的“Falcon Wing ”(鹰翼)。

需要说明的是,在Model 3之后,Model Y成为特斯拉下一个重点车型。据作者估计,Model Y每年的需求量将达50万到100万辆。但是,Model Y的具体投产时间还不清楚,有人猜测最快会在2018年投产。唯一确定的是,Model Y的研发项目将会紧紧跟随Model 3。和Model 3相同的是,Model Y也是一款量产车型,将会采用很多和Model 3相同的部件。

至于特斯拉官方发布Model Y的时间,据网传消息将会在几个月之内。

(来源:网通社)

3. 特斯拉或将升级超级充电桩,10分钟内充满

在特斯拉提供的充电服务中,大部分分布在高速的超级充电桩成为类似加油站一样必不可少的存在。目前正在运行的是特斯拉的第二代超级充电桩,充电功率为120千瓦,据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所透露,特斯拉很快将推出的第三代超级充电桩功率要超过350千瓦。而按特斯拉最低功率车型MODEL S 60来计算,这款电池功率60千瓦、续航400公里的车型在升级后的超充上10分钟内即可充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家电网面向普通电动或混动车型的充电桩功率基本在100千瓦以下,保持在50千瓦左右。特斯拉现役的二代充电桩功率为120千瓦,已经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特斯拉目前在充电设施建设方面,已在全国完备布局一百余座超级充电站,502个超级充电桩;超过700个目的地充电站、1500余目的地充电桩,遍布包括北京、上海、大连、拉萨等全国超过70个城市的酒店、写字楼、购物中心等热点位置,全面覆盖全国东西南北主干道及功能区(这些数字仍在不断的提升中)。

(来源:网通社)

4. 宁德时代与东风汽车正式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近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正式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东风公司在整车市场具备竞争优势和品牌竞争力,宁德时代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具有技术优势和产业实力,双方将共同打造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的合作平台,形成相互支撑、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

(来源:搜狐汽车)

5. 现代在华加码新能源布局,15款新车将上市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的新能源车阵营目前已布局2款车,分别为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油电混动版和起亚K5油电混动版。记者梳理现代集团新能源战略规划后发现,现代起亚在华两家合资公司到2020年共计预推出15款新能源车。其中,北京现代规划推9款,东风悦达起亚为6款。

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推出了第九代索纳塔油电混动版车型,2017年将会推出第九代索纳塔插电混动版和IONIQ油电混动版,2018年推出一款混合动力SUV车型和IONIQ插电混动版轿车。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推出了K5油电混动版车型。按照规划,明年其将推出K5插电混动版以及NIRO(极睿)油电混动SUV车型。

(来源:网上车市)

6. Karma Revero国内谍照曝光,或17年进入中国市场

近日,一组Karma Revero在国内测试的谍照曝光,此前该车已经于9月8日在美国发布,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美国售价约13万美元。据悉,新车或于2017年通过进口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

Revero采用4门设计,动力则将配备一套增程式动力总成,搭载来自通用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4kW(264PS)。新车电池容量1.4kWh,纯电模式行驶80km,加上汽油发动机的行驶里程后,总里程可达480km。

此外,新车还配有快充模式,24分钟便可到80%的电量。在运动模式下,新车从0-100km/h加速仅需5.4s。

(来源:汽车之家)

如果您想咨询电动汽车的技术、价格等问题,或在电驹电动汽车超市订车,可咨询: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李云天,微信:15011373635,手机:15011373635

电驹超市销售经理,张 亮,微信:18611404362,手机:1861140436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