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充电桩到底应该建在哪才能解决用户需求

2016年12月28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随着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充电桩建设的步伐也在加快,但为什么遍地都是的充电桩,车主仍然还在反应充电难哪?在我看来,遍地都是的充电桩对于纯电动车车主来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

我使用一辆微型电动车已经是人人皆知的事情了,在使用这辆车的这段时间中,一直都在怀疑为何要建设如此多的充电桩。虽然位置还遍布各处,可真正能利用起来的少之又少。车主真正需要充电的地方,并不是建设充电桩的位置。当今这样的情况非常尴尬。

在使用这辆微型电动车时,上下班两点一线,每天来到公司楼下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车辆充电,因为家中没有充电桩,所以公司楼下的充电桩成为了我的最后港湾。外勤工作的时候,只要车辆快没电了就开始计算能否开回公司楼下(当然如果在家中要是有充电桩的话,我就会计算是否可以回家),在此期间我几乎没有寻找过公共慢充充电桩。

除了两点一线的生活之外,每周会长距离的行驶一次,大概公里数在90左右。车辆冬天续航在130上下,为了给自己一点安全感,只是在途中找了一个可以充电的停车场试验了一次可以正常充电,除此之外就再也没有去盲目的去寻找新的充电场所。那些修建胡同和隐蔽街道的公共慢充桩对我来说一点帮助都没有,所以说他们的存在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根据日常用车的需求和此前使用配有快充车辆的经验,只会在刚刚拥有车辆之后寻找几个靠谱的充电站以备不时之需。其余时间都是在公司楼下和家周边进行充电。家边的充电站每个小时的停车费用是5元,之前再用配有快充的车辆时还会偶尔过去充一次电(原因也是因为家里没有充电桩),现在使用只配有慢充的车辆后再也没去过。

通过这样简单的经历,我认为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家庭和小区内的个人充电桩,即使建设10个公共充电桩也不如解决一个家庭充电桩更能解决车主心中的痛点。在解决了家庭充电桩之后,便可以在小区内和楼下利用慢充补电,而且在外出的过程中家中的充电桩车位不被占始终可以用,随到随充的优势也会让车主在市内出行的时候心中更加有底,因为实在不行我可以回家。

在使用电动车的这段经历中,我觉得公共场所大型充电站,购物中心充电站和家庭充电桩相结合才能解决大部分车主充电问题。在这其中,我更喜欢使用大型充电站。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好找,其次就是去了肯定有位置,不用排队浪费时间。而安装在隐蔽地区的充电桩我根本不会去,因为前路未知,很有可能是一次无法返程的冒险,所以我还是会去我去过的地方来为车辆充电,即使路程远一点,我也愿意。

使用纯电动车已已经快半年了,在这段时间里我都在想,如果家里能安装一个充电桩,那么每天会节省很多时间,而且充电也能省去不少钱。毕竟家庭充电桩走的是自家电表,而公共充电桩是要把钱交给运营商的。所及就个人用车经历来说,目前建设大量的公共充电桩只能解决用户基本问题,但终归无法解决用户实际问题。只有说通了物业,给纯电动车主建设私人充电桩才能解决实际问题,这样公共充电桩也能为那些急需补电的用户提供真正的方便。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