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正文

矮子里拔将军 帝豪EV还算是款不错的车

2016年12月29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电动生活网

张璐和王力澜是我相处了超过10多年的小伙伴了,正经的发小儿。他们都知道了我今年入职了一家新能源汽车公司,这些就是这个故事的前言了吧。一次喝了不少酒的饭局,我们哥儿仨不知道怎么的聊起了新能源汽车。“亮哥,你说都是啥人才买纯电动汽车呢?反正我不买。”“嗯,我也不想买……”。“我也肯定不买啊,尽管我干这个的……”我立场坚定的说道。因为我太知道这里面的水有多深,坑有多大了。

首当其冲的就是充电太多人不了解了,我们在试驾一些车的时候,总有人问道,这车怎么充电?充满了电能跑多少公里?电池靠谱吗?能换么?一次两次问其实没什么,我可以耐心的回答,但是经不住每遇到一个人就得回答一下这些事情吧?下次再试驾的时候可以把这车的基本信息都贴在车上,比如腾势, 充一次电能跑300公里,但只是理论值,这车充电口在车头,按一下就能打开之类的,我全给它贴在车窗户上,后面再附上一句“再问自杀!”。

其次,能选择的车型实在是少了些许吧?一水的自主品牌汽油车把发动机换成电动机加个电池,换个新名字就上市了,算上补贴价格上还比普通汽油版的车型贵了少则3万,多则7-8万。我的天,这么大的坑,能随便的往里跳?

哥俩一听我说这话都有点懵,搜得死内,原来如此。“亮哥,那就没有一款能看的电动车?”张璐追问道。“有啊,现在市面上也就几款车我觉得还凑合,其它的说句实话,都差点儿意思了。”我随口说道。

“比如呢?”王力澜接道。“像北汽也就EU260还凑活,吉利有款车帝豪EV也还不错,比亚迪的e5、秦EV其实也算是不错的,但其它的,无论是从品牌,外观,还是内芯,我真是都看不上眼了……”

再反观汽油车方面,10-16万区间可选择的车型何止上百款?从福克斯、朗逸、轩逸到昂克赛拉、速腾、宝来等车型,又或者本田XR-V、缤智、别克昂克拉、现代ix25这样的小型SUV,或者自主品牌的一些品质较高的车,哎呦太多了,根本数不过来啊。如果给你16万,让你选择买同价位的合资汽油车和电动汽车,关键这俩车竟然是一个价格区间。

书归正传,现在有三辆车摆在了我和两个哥们的面前(手机图片),“如果你们必须选一辆车,你们哥儿俩觉得哪个好看点?”我问道。

“我觉得都特么够难看啊的,没一个我能瞧得上眼的,这新能源是够可以的,整个这么难看的车就卖了?”

王力澜这边则比较理性,给出了比较中肯的建议“只从照片上看,我觉得帝豪EV这个前脸不错,有点儿合资车那意思,弄的还挺炫,主要是前脸啊,你俩看帝豪这前脸,尤其是那中网,是不是有点设计感?”“还真是,但还是挺难看的,不过稍微上了点档次倒是真的,不像是糊弄事儿的。”张璐也点头表示了同意和那么一丝赞许。

我心想,你们俩得亏是一个跟地铁上班,一个是公务员,你俩要当了编辑,那我直接下岗就完了,说的太6了吧?

总结一下,我们哥儿仨,在这三辆纯电动轿车中,也就觉得帝豪EV看上去还相对可以,北汽EU260太老气,比亚迪e5太另类。不过,其实这三辆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说都不足够好,挑出一个最不错的帝豪EV,矬子里拔将军吧。再看这三辆车的内饰,我们倒是一致认为不用太过深究,只要有个真皮座椅,坐着软硬度适中,我觉得都相差不是很多了,这就跟看姑娘一样,第一眼看上去的永远是姑娘的脸和腿,谁管你有没有小肚子,头发多不多呢,是吧?续航里程方面,三辆车也相差不多,均达到了300公里,也都配着快慢充,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

电动生活网

电动让生活更美好!

▼长按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